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1-2不敌特松加 1胜2负无缘总决赛四强

2011年11月25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1-2不敌特松加 1胜2负无缘总决赛四强

纳达尔失利后一脸沮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世界第二纳达尔与法国好手特松加展开B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最终在这场耗时2小时42分钟的苦战中,特松加发出11记ACE球,以7-6(2)/4-6/6-3的比分击败西班牙人、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半决赛。而失利的纳达尔则是以1胜2负的战绩无缘出线,遗憾挥别本届年终总决赛。

此前双方交手八次,纳达尔以6胜2负占据上风,不过2011赛季双方的两次碰撞中是以1-1平分秋色。此前小组赛事中双方均是1胜1负的成绩,所以本场比赛也无路可退,仅胜者可以晋级半决赛,失利者则将结束本次总决赛之旅。双方在首个发球局就展开激烈争斗,特松加凭借一记强有力的正手反斜线保住发球局。纳达尔首个发球局则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过经过一番缠斗后西班牙人还是顺利保发。

第三局中特松加的发球威力渐渐显露出来,发球局仅丢一分轻松保发,凭借先发球的优势法国人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特松加毫不掩盖的进攻欲望在第四局得到贯彻,连续强攻下逼出两个破发机会。但是纳达尔并不示弱,连斩四分保发、将比分追至2-2平。比分交替上升,尽管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特松加也并未在比分上取得突破,前八局双方4-4战平。

凭借第九局的保发,特松加以5-4的比分将纳达尔逼入首盘比赛的绝境。但是纳达尔顶住了比分30:30的压力,保发后将比分再度追平。随后双方再各取一局,比赛进入抢七决胜局。凭借强劲的发球法国人在抢七局中有恃无恐,再辅以稳定的网前发挥,特松加以7-2的小分轻松获胜,并将首盘胜利纳入囊中。

经历首盘的苦战之后特松加也在次盘下滑,一发进球率急速下跌,而疲于自保的纳达尔也暂时无法攻陷对手发球局。双方各自保发,前六局以3-3战平。比分交替上升,到盘末阶段双方状态均得到提升。剑拔弩张之下特松加在第九局火力全开,不过纳达尔并未让对手破发得手,以5-4的比分在盘末阶段领先。压力之下的第十局特松加先后送出四个盘点,尽管前面三个奋力挽救住,但是随后的一记正手失误功亏一篑。这样纳达尔就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展开死磕,在前两局以1-1战平,但是第三局纳达尔状态起伏颇大。抓住机会的特松加一举取得三个破发点,在网前的短兵相接中特松加取得胜利,决胜盘率先破发后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随后纳达尔也屡次组织反击,不过面对对手强劲的发球也暂无破解之法。特松加一路将比分领先至4-2,关键第七局纳达尔一记底线出界球再度送出破发点,特松加也毫不手软、破发得手后比分领先至5-2。

但在走向胜利的这个发球局中特松加在压力之下也是失误连连,放手一搏的纳达尔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3-5。但是在第九局中,西班牙人在自身发球局再度失守,一举送出三个赛点。特松加完成破发后,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夺得B组最后的出线名额。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