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场地拖累亚冠评分 韦迪:不达标换球场换城市

2011年11月24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3点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回北京,随后赶回中国足协主席阿迪达斯“少年英雄计划”新闻发布会。过去几天时间里,亚足联在亚冠名额分配问题上“翻烙饼”式的作法让涉足足球管理工作不足2年的韦迪对足球有了新的认识。也让他意识到唯有严格规范制度“治愈硬伤”才能避免中超进一步受到惩戒。他表示,明年中国足协在规范俱乐部硬、软条件标准时会异常严格,“俱乐部场地不达标,那么请换主场,还不成,就请去其它城市……”

参加完“少年英雄计划”新闻发布会后,韦迪返回自己的办公室。定了定神后,他点起了一颗香烟,倦容在他略显苍老的面颊上清清楚楚。“这就是现状,除了一点点磨合,循序渐进完善之外,没办法”,韦迪的开场白与不久前中国男足彻底无缘后的表态如出一辙。

对于亚足联内部各派势力你争我夺的现状,韦迪不愿谈。因为他很清楚,中超亚冠名额被减主要原因不在外部环境,而是在自身有难以遮盖的短板。韦迪说,“接下来,中国足协重点的工作不是抱怨。而是找准问题突破口,改善我们的足球环境,改善中超的比赛组织水平,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平。韩国两支球队进入今年亚冠半决赛,人家场地条件一流,结果因赌球也被减了亚冠名额。中超比起他们来说已经算是幸运。”

韦迪透露,近期他将于足协领导班子及联赛相关负责人、俱乐部坐下来好好沟通如何确保中超满足亚冠标准的问题。韦迪说,“新下发的职业俱乐部准入条件已经在向亚冠方向看齐。但有些方面还显得笼统。满足亚冠要求,重要的是要把我们规定的一些细则内容落实。工作越细越好。比如场地条件。”

其实,早在赴亚足联开会前,韦迪就从职业部及中超公司方面了解到,部分中超俱乐部的场地条件不达标,甚至是非常糟糕。给中超整体亚冠考核评分拖了后腿。有些体育场根本没有观众通道、没有媒体区域、休息室狭小,甚至都不能满足改造的需求。亚足联未能认可这些场地,中国足协也没有任何辩解的理由。为此韦迪表示,从明年起,中国足协将空前规范中超俱乐部的场地条件。他说,“有些俱乐部,原先的主场不合格,完全可以把主场换到其它球场。但如果他们不换,对不起,就请他们离开去其他城市比赛。”中国足协主管联赛的副主席于洪臣此前也表示,足协会考虑出台一些规定、措施,惩罚那些在亚冠考核中拖中超后腿的俱乐部,甚至有可能对这些俱乐部实施扣除联赛积分的重罚,并且不排除取消其主场资格的可能性。(风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