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中国受制发球拦网 比赛输得无话可说

2011年11月24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四轮争夺,中国队对阵意大利,连丢三局以0-3失利遭遇四连败,三局比分为10-25、18-25和14-25。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直言意大利队的发球和拦网完全把中国队整体压制住,比赛输得无话可说,因为差距实在太大了。

周建安首先向意大利队表示了祝贺道:“意大利队今天打得非常棒,很有压迫感,我们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对于比赛的失利,周建安分析了主要的原因,“发球和拦网完全把中国队整体压制住,所以说今天中国队谈不上什么技术发挥,赛前所准备的也因为这两个技术环节受制于对手的压力,所以说完全打不出来。我觉得自己也无话可说,的确这两个环节与意大利的差距太大。”

周建安称队员们在与世界强队、世界级明星球员的交手中确实有体会、有收获,他说:“我们在家用发球机调大力度的时候,队员有时候还有意见。跟世界强队打完比赛后,他们说对方的发球比发球机还准、还狠!通过世界杯的11场比赛,见识过对手的高水平后,希望促进他们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努力。”

虽然比赛至今一场未胜,但周建安认为世界杯是最好的学习舞台,“这次除了打11场比赛,我还希望队员们能看比赛,多现场看看强队的比赛也是一种学习。”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