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王适娴苦战不敌年度新人 爆冷无缘八强

2011年11月24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羽赛王适娴苦战不敌年度新人 爆冷无缘八强

王适娴爆冷无缘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展开正赛第二日较量。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发挥欠佳,苦战50分钟以0-2(18-21、19-21)不敌国际羽联年度新人、泰国选手拉特查诺,爆冷无缘八强。1/4决赛,拉特查诺将迎战中国花李雪芮。

头号种子王适娴自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开始爆发,连续在超级赛中摘金夺银,并且来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本赛季,王适娴状态有些起伏,苏迪曼杯输给了克,世锦赛也没能闯进决赛。中国超级赛,王适娴在第二轮泰国的因达农-拉特查诺,两人曾经在去年的中国香港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王适娴以2-0挑落对手,而且在技战术上,王适娴从来不怵东南亚网前小球技术细腻的球员,因为王适娴才是“网前女皇”!不过因达农曾获得过世界羽联(微博)年度最佳新人称号,不容小觑。

首局比赛,王适娴开局不错,以2-1、4-2领先,然而好景不长,顽强的拉特查诺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4平。之后的比赛,王适娴再度发威,以6-4、7-5领先,不过拉特查诺仍然没有放弃,这位昔日的年度新人打得非常耐心,不断通过线路的变化与王适娴相持,中局双方进入拉锯战,8平后王适娴连得三分以11-8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暂停后,王适娴突然没有了手感,被拉特查诺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被对手以14-11反超,不过王适娴也毫不示弱,立即返京了一个5-0的小高潮,以16-14再次取得领先。局末阶段,两位选手再次进入拉锯战,18平后王适娴连续失误,被拉特查诺连得三分,从而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突然感觉身体有所不适,移动上明显不如第一局,开局以0-2、2-4、3-6落后,3-8后顽强的王适娴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至6-8,不过中局阶段拉特查诺重拾手感,依靠凶狠的进攻以及王适娴的非受迫性失误连得三分,以11-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不甘落后的王适娴开始追分,世界第一一度将比分追至11-12、14-15,胶着之时,王适娴一度以18-16领先,但随后被对手打出一波5-1的得分高潮,最终以19-21再丢一局,从而以0-2不敌拉特查诺,爆冷无缘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拉特查诺将在1/4决赛迎战中国金花李雪芮,后者以2-0(21-11、21-10)战胜了中国香港好手叶姵延。(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