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锦赛冠军伊朗惊天逆转 巴西3-0完胜俄罗斯

2011年11月24日1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在休赛一天之后重燃战火,展开了第二阶段的角逐。在今天结束的第二阶段首轮较量中,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打出惊天逆转,3-2战胜此前三战三胜的波兰男排。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则在强强对话中直落三局,完胜此外尚未失利的俄罗斯男排。此外,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和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也都赢得胜利。

伊朗男排3-2波兰男排

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第一阶段表现抢眼,三战三胜仅以胜负局的劣势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第二阶段首场,他们将会迎战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首局比赛,波兰男排开局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双方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波兰男排以25-23艰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局势依然胶着,波兰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又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局,伊朗男排依靠更加顽强的表现,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28-26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波兰男排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开局大局进攻获得领先,随后更是连续得分拉开比分差距,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8的巨大优势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波兰男排再接再厉,开局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波兰男排守住领先局面,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伊朗男排绝地反击,打出一波15-8的攻击波,不仅追平比分,更是以26-24强势反超赢下第四局将总分再度追平。决胜局较量,伊朗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出色状态,依靠着有效拦网和出色的强攻能力,最终15-11赢下决胜局,总分3-2逆转波兰男排。

巴西男排3-0俄罗斯男排

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第一阶段两胜一负积7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第二阶段首场他们迎来强敌俄罗斯男排,后者三战三胜排在积分榜首位。首局比赛,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率先发力,开局打出8-6的攻击波获得领先。暂停过后,巴西男排继续强势进攻火力,连续得分后扩大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16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俄罗斯男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巴西男排在局中开始发力,连续得分打出进攻小高潮,不仅追平比分更是以21-17反超获得领先,并最终以25-19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比赛双方依然胶着,在经历了9平、10平后,巴西男排再度爆发,打出6-2的小高潮后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男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最终以25-22再胜一局,总分3-0轻松赢得胜利。

美国男排3-0埃及男排

奥运冠军美国男排第一阶段表现不佳,特别是连败于巴西和俄罗斯两强,显然状态还没有调节到最好。第二阶段首场,美国男排迎战非洲冠军埃及男排。首局比赛,美国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开局打出精彩进攻,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美国男排有效遏制对手反攻势头,以25-19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较量,美国男排延续着首局的出色状态,开局就打出4-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随后在局中顺利赢得19-14的领先,并最终以25-20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尽管开局双方略显胶着,但是随着比赛进行,美国男排展现更胜一筹的能力,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在局末阶段保持优势,最终以25-20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阿根廷男排3-1古巴男排

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第一阶段两胜一负排在第五位,第二阶段首场,将会对阵实力不俗的古巴男排。首局比赛,古巴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古巴男排状态越大越好,局中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古巴男排继续强势表现,最终25-17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局中阶段阿根廷男排开始发力,打出进攻高潮后以25-16顺利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第三局比赛,双方局势依然胶着,古巴男排依靠着关键得分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阿根廷男排再次爆发,打出10-5的攻击波,以25-21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连胜两局的阿根廷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8-3的攻击波获得领先,随后保持比分上的优势,最终以25-17再胜一局,总分3-1逆转取胜。

塞尔维亚男排3-2日本男排

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第一阶段表现令人失望,三战三负仅积1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休赛一天之后,他们在第二阶段首场迎战东道主日本男排,后者同样在第一阶段一场未胜。首局比赛,塞尔维亚男排更快进入状态,依靠着有效的拦网和二号位、四号位的多次强攻得分,在局中阶段以16-1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欧锦赛冠军继续强势发挥,开局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继续出色表现,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塞尔维亚男排继续占据主动,最终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落后的日本男排放手一搏,开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更是在全场助威声中打出气势打出水平,最终以25-18顽强赢下第三局。第四局较量,东道主延续上一局的出色状态,开局打出攻击波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双方陷入缠斗,最终日本男排遏制了对方的反攻,以25-22再胜一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比赛,塞尔维亚男排依靠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最终15-12拿下,总分3-2艰难战胜东道主。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