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0-3意大利遭4连败 首局仅得10分

2011年11月24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0-3意大利遭4连败 首局仅得10分

男排0-3告负 图为仲为君垫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在日本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四个对手欧锦赛亚军意大利队,最终中国队0比3(10比25、18比25、14比25)被对手零封,遭遇四连败,且迄今1局没赢。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意大利男排世界排名第三,中国男排世界杯前三场全部0比3饮恨,是唯一一局没赢的球队,也是唯一1个积分没得的球队。而意大利男排第一场1比3不敌俄罗斯,第二场3比0零封埃及,第三场3比2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巴西拉下马。中国男排近6次与意大利交锋全部落败,不过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曾3比0爆冷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 任琦。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特拉维卡、接应拉什科、主攻扎伊塞夫和萨瓦尼、副攻布和比拉雷利、自由人吉奥维。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慢热0比2落后,仲为君的斜线重扣为周家军拿到第一分,意大利队拦网强悍,中国队1比7开局不利,陈平的二号位进攻和仲为君的探头将比分追成3比7,但中国队还是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一传不稳,无力组织快变,攻手无力突破对手拦网,周家军5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只有陈平在二号位稍具威胁,其他攻手全部哑火,意大利队在拼发球环节优势明显,陈平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追到9比22,但中国队还是10比25先输掉一局。

第二局比赛,周建安派队长崔建军(微博)换下了仲为君,崔建军的后攻将比分变成2比1,陈平的直线进攻、陈平的反击、张晨的突破、陈平的重扣,让中国队打出了6比2的梦幻开局,中国队士气大振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点开花,边洪敏的高点快球连续命中,随着边洪敏拦网建功,中国队中局13比9领先。意大利队特拉维卡大力跳发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造成周家军出现卡轮,随着陈平后攻踩线,中国队连续丢分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陈平制造打手出界终于结束了中国队的卡轮尴尬,但崔建军和张晨在四号位不下球,二传李润铭和替补上场的副攻耿鑫还出现了失配的错误,中国队18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先拿下1分,张晨的重扣将比分追平,中国男排进攻不够流畅,攻传配合存在一定问题,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小伙子尽管实力不及对手,但还是顽强抵抗,张晨的后攻扣球对手身上,将比分追到5比11;陈平制造打手出界将比分迫近到6比12,但随着李润铭发球下网,中国队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耿鑫的两次快球惊艳,但意大利很快重新控制了局面,周建安换上孔凡伟(微博)利用双自由人战术保护一传,但收效甚微。意大利队24比13抢到赛点,仲为君的怒扣挽救1个赛点,但中国队还是14比25告负,0比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没人得分上双,陈平拿下全队最高的8分,张晨贡献了5分,耿鑫贡献了4分,边洪敏和仲为君都是拿下3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11月25日下午两点迎战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