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尔滨毅腾6-5点杀重庆 登乙级联赛冠军之巅

2011年11月24日1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下午14点30分,2011中乙联赛决赛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由重庆男足与哈尔滨毅腾对决。由于此前本场比赛前,两队已经双双获得进军明年中甲联赛的资格,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全无压力,目标直指中乙冠军。重庆男足与哈尔滨毅腾激战120分钟之后战成1-1,在残酷点球大战之后终于决出乙级联赛中的王者。结果哈尔滨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4战胜重庆队,以总比分6-5战胜重庆队,荣登本赛季乙级联赛冠军宝座。

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重庆队开场第1分钟就率先获得天赐良机。 32号马晓磊前场左侧接后场来球之后衔枚疾走,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哈尔滨毅滕门将韩方腾却一脚射门偏出,错失首开纪录良机。

第7分钟,重庆队后场出现失误,被对手抢断成功。哈尔滨毅腾球员许东直塞前点的卜鑫,使得后者形成单刀之势,千钧一发之际,重庆队后防大将李思源拍马杀到,将来球化解。

比赛第13分钟,重庆队后防线再次出现纰漏,在后场出现失误,将球直接传到了哈尔滨毅腾队吴丁卯脚下,吴丁卯禁区外一脚冷射,皮球偏出立柱,此球令重庆门将国威大为不满。这已经是开场之后重庆后防线第二次出现低级失误。紧接着重庆队发起进攻,欧阳雪边路带球横敲中路,中路接应的肖震第射门力大势沉,但被对手门将韩方腾神奇扑出。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中段,场面上逐步形成了重庆队积极进攻,哈尔滨毅腾伺机反击的局面。31分钟,重庆队获得前场左边路界外球机会,三传两倒之下重庆队将球传到了禁区内,拍马赶到的马晓磊在小禁区歪半凌空一脚射门,结果皮球高高划出横梁之外,再次错失一次得分良机。半场结束两队踢成了0-0。

下半场开始之后,哈尔滨毅腾拼抢更加积极,两队在中场对抗尤为激烈。第46分钟,双方在中场一次拼抢中各一名球员倒地,导致比赛暂时中断。而仅仅3分钟之后,重庆队就制造出一次机会,可惜马晓磊的射门过正,再次被对方发挥出色的门将韩方腾化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涌进了大约一万余名球迷,这个数字对比中超场次也可以说毫不逊色。比赛第59分钟,哈尔滨毅腾率先做出了第一次人员调整,吕永帝出场换下吴丁卯,第63分钟,重庆队前场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之后,中路埋伏的李思源一个头球摆渡到球门左侧,后插上的郑凯木高高跃起一记头球攻门,皮球砸中横梁反弹回禁区,哈尔滨毅腾门将毫无反应,被后卫赶到解围,哈尔滨毅腾幸运的躲过一劫。运气不佳的重庆队6分钟之后再遭打击,左路表现活跃的欧阳雪因为小腿抽筋被章艮换下。

比赛第73分钟,场上僵局终于打破,率先取得进球居然是全场处于劣势的哈尔滨毅滕。在前场右路耐心组织进攻的哈尔滨毅滕迅速将球转移到了左路,在经过一次精妙的配合后,刚刚被替换上场的王小龙禁区内得队友绝妙的直塞传球,获得面对门将的良机,一记冷静的推射,使得哈尔滨毅滕取得1-0领先。

仅仅3分钟之后,场上风云突变,重庆队前场反抢成功,7-邸佑得球之后在禁区前起脚将球传至禁区内中路,说时迟那时快,插上的孟威一记刁钻的头球射门顶入球门右下角,将场上比分再度拉至同一起跑线。

比赛最后阶段,重庆队在对手门前展开了强攻,但在对手严密防守之下,显得办法不。而随着体能的下降,双方失误也开始增多,在补时3分钟之后,90分钟比赛宣告结束,双方进入加时赛。

比赛进入加时赛,第95分钟,重庆队右边路马晓磊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球员未能把握机会将球蹭出底线,再次错失一次绝佳机会。而在扑救此次来球过程中,哈尔滨毅滕门将韩方腾与对方球员发生碰撞,倒地不起。而此时哈尔滨毅滕再次进行换人,28-赵伟入替的居然是下半身上场的吕永帝。第110分钟重庆获得禁区前右侧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可惜射门被对手舍身堵抢眼封出。

加时赛下半场哈尔滨毅滕明显加强了攻势,第116分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卜鑫直接射门,但可惜球速过慢被重庆门将轻松得到。第118分,马晓磊再次获得前场单刀球机会,但却因为体能不足,导致趟球过大,成全对手门将本场比赛第二次化解单刀之名。此后重庆门将国威扑出对手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比赛成了两个门将表演的舞台。两名门将的出色发挥,使得比赛不得不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哈尔滨毅滕23-尹良毅虽然骗过对方门将,但皮球却击中横梁弹回;而重庆队邸佑却成功命中。第二轮哈尔滨球员与重庆马晓磊双双命中。第三轮哈尔滨赵伟的射门被重庆队门将国威扑出,而重庆章艮也在压力之下将球打飞。第四轮哈尔滨卜鑫的射门力量十足,虽然国威判断对方向,但依然不能阻挡皮球入网;重庆队杜宇随后也轻松命中。第五轮哈尔滨球员推射入网,但重庆队郭明月在压力之下将球打偏,双方不得不进入下一轮。第六轮哈尔滨邵帅与重庆王翔均命中。第七轮中,重庆队闫世鹏点球被扑出,哈尔滨队牛喜龙却一蹴而就。最终哈尔滨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4战胜重庆队,以总比分6-5战胜重庆队!!!

重庆首发名单:23-国威;2-闫世鹏、5-李思源、13-孟威、33-郭明月;14-欧阳雪、16-志伟、17-肖震、22-郑凯木、7-邸佑;32-马晓磊

重庆替补名单:1-牛犇、3-王翔、8-邹宇成、11-杜宇、15-章艮、27-胡晓羽、29-胡霈龙(微博)

哈尔滨毅滕首发名单:29-韩方腾;3-牛喜龙、16-王大龙、8-吴丁卯、18-李晓挺、14-邵帅、17-许东、23-尹良毅、6-韩旭、27-韩德明;33-卜鑫

哈尔滨毅滕替补名单:1-臧永亮、5-刘小龙、10-咸涛、12-吕永帝、25-李旭东、28-赵伟、31-王鑫(微博)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