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称赞师弟西蒙战胜自己 戏称下周将退役

2011年11月24日1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4日上讯(记者张楠(微博))赛前放话要结盟李宗伟(微博)、盖德形成“天王联盟”压制中国军团已经让陶菲克在中公赛上备受关注,今天在跟师弟西蒙的内战中又失利,将人们的目光再次吸引到他身上。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陶菲克最终以15:21和10:21输给西蒙,成为了今天比赛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种子选手。

不仅中国选手不愿遭遇内战,印尼选手也同样如此。虽然陶菲克目前状态也并不好,但一直有伤病在身的西蒙状态之差,比起陶菲克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这场印尼内战也被看作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开场陶菲克还打比分领先,但后半程却被师弟西蒙追平,陶菲克索性放弃了比赛。第二局,他更是无心恋战,最终被队友淘汰出局。“西蒙今天打得非常好,我很高兴他今天能获得胜利,因为他代表着印尼的未来。”陶菲克毫不吝惜对师弟的称赞。但自从他退出国家队以个人名义参赛之后,印尼的男单整体也在下滑,二号男单 索尼原本有望扛着大旗,但近一年一直被伤病困扰,很少参加比赛。无独有偶,当年的三单西蒙也曾经是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对手之一,但同样因为伤病,导致排名直线下滑。今天自己被西蒙击败,是否意味着西蒙有望接下自己印尼头号男单的称号?“到时候再看吧!因为现在我还是印尼的头号男单。”陶菲克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屑。

赛前还放话要结成“天王联盟”一同对阵中国军团,但三个天王中,惟独只有他一个人不在世界排名前四之列,发起“天王联盟”也少引来了别人的嘲笑。但陶菲克自己并不在意:“今天输了球我觉得也没什么,这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后面还有很多的比赛让我去争取。”

明年伦敦奥运会将是陶菲克最后一届奥运会,尽管自己也知道无法再复制八年前的辉煌,但他也希望能够最后书写一张比较满意的答卷。如今已经为人父的他是否会考虑明年带上老婆和孩子到现场为自己加油?陶菲克说自己现在还没有做好计划。“再说吧!奥运会期间采访还需要订房间什么的,现在还不好说。”虽然已经明确表示明年就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但却始终没有透露自己的退役时间,今天当记者找陶菲克确认时,他再次显示了自己的“狡猾”:“退役?也没准我下礼拜就会退役呢!”显然,这只是他的一个玩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