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重庆哈尔滨约战中乙决赛 晋级后都想锦上添花

2011年11月24日15:5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10月24日14时30分,2011年中乙联赛决赛将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重足和哈尔滨毅腾之间,将产生本赛季的中乙联赛总冠军。

过了半决赛这关,手握中甲资格,最后的决赛,无论对重足还是哈尔滨,其实娱乐意义都大于竞技意义。但对两支球队来说,冠军就意味着这个赛季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随后的庆功宴也将变得更有价值。一句话,大家都想锦上添花。

没有直播,毅腾很遗憾

毅腾方面就说,他们25日要回哈尔滨,到时候将有一个大型庆功会,如果有个冠军带回去,气氛肯定又不一样。“我们老板也说了,让我们不要懈怠,力争拿下这个冠军。”一位毅腾官员告诉记者。

他们是19日下午在福建打完了客场后,就连夜飞到重庆的。“我们没怎么欢庆,打完了决赛我们再好好庆祝。”段鑫的话,依然体现出对冠军充满渴望。

毅腾甚至希望这场比赛,重庆方面能够安排直播,以便远在哈尔滨的球迷也能够看到电视转播。得知重庆方面没有这个打算后,显得相当遗憾。

重足方面更是志在必得,顶着“中乙恒大”的光环,有着强大的政府背景做后盾,拿到冠军不仅是球员、教练、球迷的希望,更是重庆市政府、重庆体育局希望看到的事情。

据说,一旦重足夺冠,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将和重足球员见面,这对重足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荣誉。为了能让更的重庆球迷前往观战,重庆足协今天将免票让球迷入场。

老乡相见,互叹不容易

对胜利都充满渴望的同时,两队相互之间,却都对对方的实力不吝赞美。段鑫认为,重足在分区赛下半赛季的反弹,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这样大的投入,我们羡慕都来不及。你们的队员很有经验,这场比赛肯定是你们赢面大。”21日下午,段鑫对郑恺说。

重足俱乐部老总郑恺同样也给了段鑫一顶高帽:“段导,经过了去年的失败,你们今年还能坚持下去并冲甲成功,真太不容易了。我就告诉我的队员,要是咱们碰上段导的球队,肯定难打,你们的整体比我们强多了……”

两人的客套,也体现出了两支球队的风格。重足经验更足,毅腾整体更好。从这个角度来说,双方各有千秋。阵容上,两队都各有一名主力球员停赛,两队又打个平手。

这场比赛,甚至可以在赵发庆和段鑫两人能否留任的谈判桌上增加砝码。赵发庆带领重足冲甲后,重庆市体育局领导评价甚高,赵发庆自己也一再表示,如果明年带重足打中甲,只要球队能够得到足够的兵源补充,冲超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拿下这个冠军,无疑将为赵发庆的留任又增添一层砝码。段鑫虽然说自己是否续约的问题还没有和老板谈过,却也表露出自己对带这支球队很有信心的观点。

巧合的是,赵发庆和段鑫都是辽宁老乡,当年还都在辽宁队踢过,属于同门师兄弟。段鑫来渝当晚,两人就见了面,不过,两人除了聊聊这个赛季各自的不易外,更多的是叙旧而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