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3后卫困米兰三叉戟仅3射 对皇马就这么踢

2011年11月24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3后卫困米兰三叉戟仅3射 对皇马就这么踢

普约尔领衔巴萨防线

腾讯体育皮克没出场,阿尔维斯停赛,过去三年巴萨冠军阵容的四人防线只剩普约尔与阿比达尔,可这又如何?丢了两球固然是事实,瓜迪奥拉信赖的三后卫体系还是困死了首回合25秒就破门的帕托罗比尼奥,让伊布踢得不痛快,三大前锋加起来只有3次射门,一人一次,仅伊布射正,这是任何意甲球队都无法想象的。

本赛季瓜迪奥拉坚持踢343,赛季初还在主场试验,但近一个多月来客场摆三后卫次数也在增加,显然他对这套体系已经有了信心。尤其普约尔复出后,他带起阿尔维斯打右后卫更为合适。中间还是瓜帅最信赖的自由人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居左。三个后卫都有不错的机动性,为此即便牺牲皮克也无妨,夏天后的男友显然更适合四后卫体系。

普约尔的机动性与凶悍体现价值,罗比尼奥数次突破都被他拦截,对抗伊布也占上风逼其回撤,替补半场的帕托更是踪迹全无,赛后《每日体育报》送上8分,与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同高。布斯克茨作为半后腰半中卫,也是时常回撤,协助增加中路防线厚度,瓜帅赛后点评说:“布斯克茨的位置是关键,要兼顾后防并不容易。”

当然巴萨后防不是没出问题,重大失神有两次,一个是伊布的进球,普约尔没注意到西多夫左侧悄无声息的的插上,快速横移后也没能铲断西多夫的低传助攻,而马斯切拉诺滑铲封堵伊布的打门也是稍慢。此球的确暴露了三后卫防线的缺陷,边路容易漏空。另一球则是之前,伊布与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连续两次低平球快速传射横穿小禁区,罗比尼奥近在咫尺的射门一脚推高,不过这球主要还是中场对两闸保护不够。

此役是巴尔德斯第100场欧战比赛,连丢两球数据上自然不好看,本赛季他已经7次单场丢球达到两球以上,在上赛季这很罕见。但瓜迪奥拉强调不能因再次被米兰打入两球就否定球员们的努力:“想在圣西罗90分钟控制米兰还取得胜利,这不现实,米兰总能找到机会进球,哪怕射门次数不多。”

博阿滕的轮滑突破加抽射,被《全市场》称为“三秒钟引燃圣西罗沸腾的杰作”,阿比达尔不幸成为陪衬、炮灰。然而即便换成对手那两位意甲最佳中卫,又能否抵挡加纳国脚如此出人意料的灵感迸发?瓜迪奥拉曾形容儒尼尼奥的任意球是“7个门将也挡不住的射门”,那博阿滕这一球恐怕也要堆七个后卫在禁区前堵住才能抵挡。而伊布的进球,普约尔与马斯切拉诺早反应半拍也能予以破坏了。

用343体现瓜迪奥拉的胆识,兑现了赛前“我们不要平局,只要取胜”的诺言。对于三后卫,他也不认为有什么问题:“我不用每次都解释吧,是我决定这么踢的,打三后卫需要控球与控制比赛,这也是我们上半时所追求的。这需要冒险,但同时我们的进球机会也随之增加。”

很显然,经过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瓜迪奥拉已经发现433阵型越来越难克制穆里尼奥的皇马(微博 数据) ,为了能继续胜过这个联赛与欧冠头号争冠对手,他锐意进取,要将阵型革命进行到底,这是值得肯定的。12月10日的国家德比,如果巴萨不踢343才是一个意外。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