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林挂帅中超全明星队 当选最佳教练几无悬念

2011年11月24日09:52大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12月8日中央电视台直播的2011赛季中超颁奖典礼上,辽宁宏运(微博) 队主教练马林将当选最佳教练,广州恒大(微博)队外援穆里奇将收获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座奖杯,国际级裁判谭将毫无悬念地挂上“哨”殊荣,青岛中能(微博)队小将朱建荣(微博)很可能是最佳新人奖项得主。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一结束,中国足协举办的中超联赛评选工作马上展开。本年度中超评选奖项采取中超俱乐部打分、媒体打分和网上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将诞生最佳球员、最佳新人、最佳教练员、最佳裁判等个奖项。从目前评选的情况看,基本上各个奖项都已经名花有主。

最佳教练:主要竞争者马

虽然李章洙带领广州恒大队取得了20胜8平2负的战绩,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但是因为没有获得亚足联的教练员资格证书,这名韩国教练无缘这个奖项的评选。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带队成绩不错,但是三次遭遇中国足协处罚,也不具备参评的资格。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带领辽足重返亚洲赛场的马林就具有很大的优势。和他竞争的江苏舜天(微博) 队主教练德拉甘是联赛中途接手球队,青岛中能队主教练张外龙成绩还是稍逊一筹。近日,中国足协已经确定,由马林带领中超全明星队出战与广州恒大队的明星赛,无疑向外界发出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今年的联赛最佳教练,非马林莫属。

最佳球员:主要竞争者穆里奇

凭借本赛季中超16个进球,广州恒大队外援穆里奇已经将联赛的最佳射手奖项揽入怀中,从现在的评选情况看,他已经没有悬念地锁定了中超最佳球员奖项。

作为中超年度评选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联赛最佳球员的评选基本上没有太大悬念,穆里奇无论是个人成绩还是对球队的贡献,都是其他球员无人能及的。2011赛季他一共打进16个进球,排在射手榜首位,并且有7个助攻,在联赛中排名第四。广州恒大队的孔卡在人气上超过穆里奇,但是因为是中途加盟球队,而且联赛中的个人成绩无法超越穆里奇,他只能祝贺队友双喜临门。

最佳新人:主要竞争者朱建荣

今天的最佳新人评选有一个硬性指标,只有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评。

虽然本赛季中超联赛中90后的球员并不少,但是真正能够打上主力,在联赛中展现自己实力的球员并不多。从联赛表现看,青岛中能队的朱建荣和宋文杰(微博)最突出,其中朱建荣在本赛季中获得22次上场机会,打进5个进球,并且有3次助攻,是联赛最佳新人的最有力争夺者。除此之外长春亚泰队的裴帅和广州恒大队的高志林(微博)都是表现不错的新秀。

最佳裁判:主要竞争者谭海

在孙葆洁光荣“挂哨”以后,谭海成为了中国足球裁判界新的领军者。在今年年轻裁判备受争议的情况下,谭海在联赛执法时的稳定发挥,更加赢得球队和媒体的认可。从赛季评比的数据看,谭海的各项数据都遥遥领先于同行,并且是中国足协的7名国际级裁判中,在联赛中执法出现明显失误最少的裁判。

如果谭海能够挂上2011赛季中超的“金哨”,那么将成为继于敬崟、陆俊、孙葆洁之后,第四个荣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佳裁判称号的人。更重要的是,万达集团今年将重奖优秀裁判,谭海有望收获120万元的“金哨”奖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