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短道速滑名将韩佳良因伤退役 未来或当教练

2011年11月24日09:12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短道速滑名将韩佳良因伤退役 未来或当教练

韩佳良(微博)[资料图]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将于今日至27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将作为十二冬会短道速滑的测试赛,对接待服务、医疗卫生、食品防疫、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场地器材和裁判员服务等方面,按照十二冬会承办标准进行测试。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团体、全能、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参赛队伍共24支,参赛队员159人。由主教练李琰(微博)率领的国家短道速滑队也将参赛。据悉,全部比赛将免费开放。在本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中,周洋(微博 博客)在1500米比赛里被对手犯规导致受伤,尽管目前伤势恢复得还可以,她也随队回到了长春,不过仍将缺席本次比赛。

由于涉及到十二冬会团体、接力的参赛资格,此前一直养伤的我省名将韩佳良是否会参赛,受到很人的关注。不过记者意外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年仅24岁的韩佳良已经正式退役。在去年12月份进行的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中,韩佳良曾夺得500米冠军,但在随后几天的上站比赛中,他被恶意犯规的韩国选手的冰刀划伤腹部。今年年初的亚冬会上韩佳良复出,不过在其强项500米中无缘决赛。今年夏天经历了中国短道队“青岛事件”后,韩佳良由于左膝关节间的软骨损伤已无法正常训练,不得不回到家乡吉市养伤。知情人士表示,韩佳良膝伤严重,即使伤愈,他的膝盖在今后的比赛中也将十分“脆弱”,稍有不慎就有伤得更严重的可能性,而且在这样的伤情下,以其24岁的年龄也不太可能在成绩上再有更大的突破,不得已选择了退役。退役后韩佳良将有一年的过渡期,之后有可能转做教练工作。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