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老板 来瓶姚明!

2011年11月24日09:1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老板 来瓶姚明!

老板,来瓶姚明

姚明的投资眼光和敏锐嗅觉众所周知,目前,姚老板又有了新手笔——本周日,姚明将出席“特殊奥匹克2011年度融合慈善筹款晚宴”,而在当日的拍卖环节中,以姚明命名的干红葡萄酒将在全球首次亮相,起拍价为6万元人民币。昨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确认。在红酒消费和投资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情况下,我们某天在晚宴上或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老板,来瓶姚明!”

传言

姚明红酒将高价亮相

“拿几支82年拉菲进来!”这句台词,随着当年的香港电影《古惑仔》风靡至今。而现在,这句众所周知的话也许会出现新的变化。

近日有上媒体爆料,“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度融合慈善筹款晚宴”将于本周日举办。在活动中,作为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将捐赠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同时,姚明将在晚宴上宣布“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正式成立。

据媒体表示,“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已发布首款以姚明命名的干红葡萄酒——2009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而当天的拍卖活动中,这瓶第一次在全球亮相的红酒将成为拍品,起拍价为6万元人民币。此后,这款1.5升装的姚明葡萄酒将于下周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限量生产1200瓶,价格为3800元。

回应

姚明红酒并没那么贵

“确实有这个事,姚明投资和参与组建了一个红酒公司”,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于姚明涉及红酒的投资予以确认,“姚明在旧山的NAPA VALLEY(纳帕谷)购买了一个酒庄,以后他的红酒就将产自那里。”

纳帕谷有“世界酒谷”之称,谷内共有400家酒庄,大多由18世纪以来从欧洲移民的酿酒家族开创并经营,生产高档品牌红酒。在2000年纳帕谷葡萄酒拍卖中,美国思科公司主管查斯·白利曾创下总竞叫额170万美元,单品70万美元的历史记录。在欧美遭遇金融瓶颈,中国经济快步提升的大背景下,纳帕谷众多酒庄今年首次迎来了来自中国的买家,而姚老板正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姚明在美期间曾前往纳帕谷,亲自在葡萄园考察并与庄主一起品酒。目前,姚明已聘请拥有多年葡萄酒酿造、酒庄管理、葡萄酒市场营销经验的汤姆·海恩德担任自己品牌负责酿造的总裁。同时聘请了拥有全世界多个酒庄管理经验的拉里担任葡萄园顾问。而姚明品牌的首款产品——2009姚明纳帕谷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品质为混酿,含82%的赤霞珠,8%的梅洛,7%的品丽珠,酿法采用典型的波尔多左岸风格。

虽然姚明投资红酒已板上钉钉,但章明基表示,姚明并不会如此前媒体所传,将在本周日慈善晚宴上宣布公司的正式成立。“在当天的活动中,姚明的酒只是一个拍品,作为姚明将其拍卖后捐给主办方的一个礼物,而姚明也不会在当天宣布公司成立。但可以肯定的是,姚明的红酒很快就会宣布推出。”

目前,82年的拉菲市价为每瓶5万元起,而姚明品牌红酒的起拍价为6万元,同时媒体表示姚明的首款红酒价格为3800元。这是否说明姚明品牌的红酒将会走高端消费的路线?“其实没有那么贵,6万元只是慈善拍卖的价格,媒体说的并不属实。”记者在某红酒论坛上了解到,一瓶2006年酿造,产于纳帕谷的普通红酒售价为378元,处于目前中国红酒市场上的平均价位。

解读

红酒投资成为市场热点

投资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市场敏感度。目前我国物价上涨不断,房地产行业遭遇寒冬,如何投资成为了困扰不少人的难题。曾经,黄金和艺术品收藏是不少人的不二选择,但随着目前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对红酒消费和投资的需求,逐渐成为市场主导力量。而历来就精明的姚明,自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良好商机。

在央视财经频道今年9月28日的报道中,红酒投资已成为投资收益远超黄金、原油以及股票,相比古董、古玩、名画、钻石,长远增值率最高的投资方法。同时,国内红酒强大的市场需求也成为一大趋势。2010年,中国首度取代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红酒出口额最高的市场。而目前,中国已是全球葡萄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是世界上第八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市场规模约380亿元。根据预测,十二五期间,中国有望跻身全球葡萄酒消费市场六强,年增速达15%以上。

看准时机,及时下手,不少网友因此都对姚老板的投资眼光和行为给予了赞赏。网友九小姐说:“美国加州一些酒庄规模往往不大,但是酿酒过程都相当精致严谨。姚明要销售加州的酒了,希望以后国内能有更多高质量的葡萄酒吧!”还有网友戏言:“建议把红酒名改成明王朝……”

特约记者 包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