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这是赛季最差比赛 参加戴杯是错误决定

2011年11月24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这是赛季最差比赛 参加戴杯是错误决定

小德状态不再 只能吞下惨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1年ATP年终总决赛今日继续小组赛争夺。在A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意外得以3-6和1-6不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错失了提前获得半决赛资格的机会。赛后小德承认今天状态不佳,并将赛季末的状态滑落归咎于参加戴维斯杯

今天与费雷尔一战,德约科维奇出现了离谱的33记失误,并送出了3记双误,二发得分率仅为33%,7次送出破发点4遭费雷尔破发,全场未破费雷尔一局。赛后小德首先夸奖了对手对手的表现,“对手应该获得胜利,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随后小德分析了自己的败因,“我感觉不在比赛状态,这是我本赛季至今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失误太了。这是一场极其糟糕的比赛。也许是因为赛季太长了,也许只是我今天感觉糟糕罢了,但这样的日子在比赛场上经常会出现,你只能去接受失败。”

有记者随后问德约科维奇是否后悔美网后参加戴维斯杯比赛的决定,小德将自己的伤病与此联系在一起,“虽然美网之后我没有参加多少比赛,但本赛季我的表现仍然是难以置信的。也许美网之后立即参加戴维斯杯比赛的决定是错误的,因为此后我在赛场上的感觉一直不好,也因此落下病根,但那是我自己的决定,我真心想参加比赛,也许有时我该用脑想想,那样结果也许会更好(笑)。”

下轮小德如果不能战胜同胞普萨勒维奇,那么他有可能小组赛就遭淘汰,谈到下场比赛,小德认为自己必须提升状态,“如果我不能比今晚的发挥好上50%,那么我想我就毫无机会,你总是希望明天会更好,我现在也是这么想的。”

本赛季,ATP许多选手都在呼吁缩短赛程,小德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觉得这是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这是漫长的商讨过程,我们选手们都感到赛季应该缩短点,所以我们也在为此而努力斡旋。我觉得ATP协会也是想帮助我们的,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我们选手要始终一致,达到我们所想达到的目标。”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