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我不计较骑士老板 没人没帮手能成功

2011年11月23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除了夏天时在中国接受过访问,詹姆斯在休赛期基本上很少开口。所以,他在上周接受英国《卫报》的采访就变得很稀奇。入股英超利物浦让皇帝的疆域拓展到了不列颠群岛,此番面对英伦权威媒体,詹姆斯还开口谈了很之前不曾涉及的问题。

犀利的《卫报》根本没浪费时间在无趣的话题上,他们劈头盖脸地问到了关于他和克利夫兰的关系。老板丹·吉尔伯特对他出走的反应是不是过激了?詹姆斯展现了职业性的宽容大量,表示“吉尔伯特只是出于愤怒,我个人并不计较”。

真的释怀了吗?一年前被GQ杂志问到同样问题时,詹姆斯还恶狠狠地说:“这回我们可算看到那家伙的人性了。”就在一个月前,劳资双方在纽约NBA(微博)总部进行谈判时,詹姆斯和吉尔伯特还曾同处一室几个小时之久,但当时在场的人透露:詹姆斯根本就没拿正眼瞧过他的前老板。此外,他还在《卫报》的引导下表示,自己仍对克利夫兰充满感情,而且并不排除再为骑士队效力的可能。虽然一切看起来都更像是说辞。

除了因抛弃老东家而招致骂名,詹姆斯去年加盟热火实际上还引起了更大的争议:原本各霸一方的超级明星们,还正值当年就要相互抱团。《卫报》再次援引了这样的疑问抛给詹姆斯——“魔术师”、伯德和乔丹都曾表示过,一生绝不和敌人联手,对此你怎么看?詹姆斯开始巧言辩解:其实,说这话的三位明星并不是不需要援助,他们在原队中已经很幸运地拥有了很好的帮手。“魔术师”有贾巴尔和沃西,乔丹有皮蓬、格兰特和罗德曼,伯德也有麦克尔和帕里什在侧……

“没有谁能作为单独的个体取得成就的。你还可以回过头去看看奥斯卡·罗伯特森,他也是直到有了帮手才开始夺冠的;杰里·韦斯特也是一样。”詹姆斯说。言下之意,自己和韦德、波什(微博)组队,完全顺应历史潮流,毫无不妥。詹姆斯在今年终于战胜了凯尔特人之后曾经表示过:“我爱克利夫兰的队友们,但是凭我自己真的无法打败敌人。”

詹姆斯所一直强调的就是成功,只要能获得NBA领域的终极荣誉——总冠军,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他透露说,正因为这样,当他看到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特意带着一把总冠军戒指前来招募他时,他大动其心。“那肯定是个决定性的时刻。我知道他(莱利)赢得了多少戒指,知道他有多么伟大的生涯。”詹姆斯说,“不过,真正把我说服的,还是他们所谈到的将球队建设成家庭的理念。谈到这个,就不仅关于胜利了。”

实际上,韦德早就在私下游说詹姆斯和波什加盟热火,这更像是促成詹姆斯出走的决定性因素。不管怎样,詹姆斯的前途目前看起来已经明亮多了,他正期待着赶快回到赛季里一展身手。“我已经开始想念(嘘声)了,大群的敌队球迷冲你狂嘘的场景。有些人嘘你是因为不了解你,如果他们有机会坐在我身边,他们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无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