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西体育界为兴奋剂爆口水仗 纳达尔加入战团

2011年11月23日09:3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这是一场突然爆发的口水战,将法国和西班牙的体育界卷入其中,但一切又显得有些无厘头。

11月19日的法国《世界报》,诺阿发了一篇名为“魔力药水”的专栏:“当我还没退役时,面对西班牙人毫无惧色。如今,西班牙人跑得比我们快,也更强壮,我们反而像矮人了。一个国家怎样能如此迅速的统治体育界?他们有超先进的训练技术和架构?我无法相信。现在的体育有点像是:如果你没有魔力药水,很难获胜。西班牙大部分服用禁药的运动员都安然(微博)无恙。或许,西班牙的体育占据着太过重要的地位,他们的英雄得到了保护……不要再虚伪了。我们尊重无罪推断,但没人是傻子。最佳的态度是认可禁药,那样大家都有魔力药水了。”

诺阿的专栏在法国发表时,正好赶上西班牙选举的关键时刻,媒体腾不出手来批判诺阿——但过了一天,批判的炮火全开。

对诺阿的言论反击最有威力的当推纳达尔,他明确表示诺阿应该被禁止在媒体上写作,“如今还这样大放厥词,太愚蠢了,现在的药检太了。诺阿的文章就像小孩写的,而小孩说的话,不会让我们痛苦。我觉得他这样攻击西班牙,会让法国受到更大损失,因为这样重要的人物胡言乱语,会损失法国的威信。”

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说:“诺阿这种人觉得大家都跟他一样。他这样攻击西班牙运动员,让我震惊。这就是嫉妒,而且说话不过脑子。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肯定很干净,大卫·费雷尔也绝对干净,而我的侄子这辈子都没有服用过药物。”

和纳达尔一起在伦敦参加大师赛总决赛的费雷尔,则在西班牙《世界报》上表示:“诺阿没资格说这些,这种了解体育的人说这种话,让人觉得不可理喻。”

除去网球界,西班牙体育各界也奋起反驳。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在马卡电台说:“不关注的人很难理解西班牙体育的勃兴。辛勤工作是最主要的。我们国家每年进行11200次药检,这是最好的回答。”此外,西班牙体育部、西班牙篮协都出面指责诺阿说话不负责任,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和哈维、法布雷加斯,也都站出来谴责诺阿的言论。

据西班牙记者爆料,在伦敦参加双打比赛的法国球员罗德拉,还在O2体育场的走廊里向纳达尔表示歉意。不过罗德拉则否认此事:“我见到纳达尔就聊了一会,但我没有道歉。至于我们聊了什么,我不想公诸于众。”同在伦敦参赛的特松加则说:“如果他说的就绝对正确,那他统治就全世界了。至于他说让禁药合法——如果那样,我就退役,让别人比去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