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确认明年重返奥克兰赛 利斯基大威同出赛

2011年11月23日08:51WTA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确认明年重返奥克兰赛 利斯基大威同出赛

作为新赛季率先开战的WTA赛事之一,奥克兰精英赛已经开始筹划着新赛季的参赛阵容了,中国彭帅有望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明年的奥克兰精英赛。

彭帅现世界排名第17位,她在今年年初才首次来到奥克兰参赛,此次奥克兰组委会的再次邀约几乎没有任何波折,彭帅并没有像其他前20的球员一样提出过要求,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共识。

“她是WTA球员中的稀有宝石,”奥克兰精英赛的赛事总监理查德-帕默尔说道,“交涉过程中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谈判,她通过经纪人发邮件告诉我们她很喜欢奥克兰的比赛,她也很乐意明年继续参赛,所以整个过程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

彭帅没有像莎拉波娃那样列出一长串的要求,她唯一的请求是希望组委会可以额外安排其他几个人的食宿,帕默尔对此也欣然接受。

奥克兰精英赛的签表上,彭帅将会排在利斯基(世界第15位)之后成为2号种子,伤愈复出的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排名已经大幅度下滑,她极有可能收到组委会送出的外卡。帕默尔透露还有一位世界前20的球员正在运作当中,但是能否前来目前还不能确定。

彭帅在2011年的奥克兰赢得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她出人意料的杀进了最后的四强。作为非种子球员,彭帅战胜了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她在决胜盘开始阶段甚至两次遭遇破发,随后彭帅将卫冕冠军维克耶尔逼至第三盘,彭帅苦战将近三个小时仍遗憾落败。

“彭帅上次来这里时吸引了很多当地的球迷,我们很高兴明年她能继续来奥克兰比赛,”帕默尔说道,“彭帅非常可爱,她一直都带着微笑,对人也非常友好,和球迷们真是一拍即合。”

在此之前,彭帅连续8个赛季都排名世界前100,她在2011赛季更是取得惊人的突破。经历了伤病困扰的2010赛季之后,彭帅在一月份的世界排名仅为第72位,但随后彭帅强势的表现几乎持续了整个2011赛季,她的世界排名在8月份也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4位,这也是继李娜(微博)之后中国球员取得的第二高的世界排名。

随着ATP以及WTA的各项赛事的逐渐发展,网球运动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受关注。

“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什么名人,但现在在大街上、餐厅里尤其是飞机场,我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们认出来,”彭帅在接受周日先驱报采访时说道,“现在中国对网球的关注程度确实很高,从2004年李婷(微博)孙甜甜赢得奥运会金牌,以及后来郑洁(微博)晏紫在大满贯捧起女双奖杯,一直到现在,我们的网球水平一直都在稳步提升。”

提起奥克兰这座城市,彭帅说出了这座城市典型特点:“奥克兰是座美丽的城市,我喜欢这里的大、街道还有餐厅。”与此同时,彭帅也特意指出了支持她的球迷,球场上的彭帅在他们的支持之下感到“力量十足”。

彭帅出生在中国湖南,现在她定居在繁华的港口城市天津。

彭帅8岁就结识了网球,但4年之后她的网球生涯遭遇危机,医生发现她有心脏畸形的症状,但随后的手术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彭帅得以继续网球生涯。

“我的家庭一直反对我进行手术,他们觉得当时的我年龄太小了,”彭帅说道,“但是我并不想放弃,因为只有通过手术我才能继续打网球。”

身高1米73的彭帅在过去几年里击败了不少网坛巨星,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等都曾是她的手下败将,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也达到了300万美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