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不敌埃及拦网仅得0分 任达华微博送安慰

2011年11月23日05:22新京报[微博]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0比3被埃及队横扫,中国队不但进攻哑火,防守也没了招。前两场表现出色的副攻线昨日一战却完全“熄火”了。梁春龙(微博)联手边洪敏微博只拿到3分,拦网更是交出空白答卷,赛后边洪敏直言拿埃及队的4号没有办法。

  “4号的力量、起跳高度等各方面都特别难以抑制,他哪条线都能下球,把边的人特别难把住,副攻也拿他没办法。”边洪敏认为埃及队之前研究了中国队的比赛,做了充分部署,而中国队员在连输两场后急于赢球,心态上起了变化,落后的情况下自己先乱了阵脚。边洪敏所说的对方4号是埃及队的接应萨拉赫,作为埃及队的主要得分手,本场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

  陈平(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萨拉赫给球队制造了很大麻烦,“中国队未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特别是点快攻,因一传不理想和快攻多次被拦而威力全无。对于埃及队的拦网和防守也不成功”,这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而面对在身体素质、力量和起跳高度上都占优的埃及队,陈平表示“埃及队接应的发球和进攻时的手腕动作都是自己需要好好学习的”。

  对于中国男排目前的尴尬境地,演员任达华忍不住在微博上安抚:“喝一杯苦丁茶,苦苦甘甘,清热降火,为中国男排加油,多打打变化,接好球。”

  周建安称没调整好队员心态

  他还表示,对对手的发球和进攻没找到应对办法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按照与俄罗斯一战赛后周建安的说法,此役对阵埃及男排,是要争取拿分的。但就是这场最有希望获胜的比赛,中国男排却打出了开赛以来最难看的场面,被埃及队横扫。

  “在对手发球和进攻给我们压力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明显感觉找不到应对办法,斗志和拼劲都不如前面两场球。”周建安赛后称。

  同时,周建安还检讨教练组在比赛前对对手的技战术打法没有做好准备,临场比赛时也没有找到很好的应对方式。

  “感觉赛前对今天的比赛准备得太匆忙,这场球是中国队希望拿分的一场比赛,但是我们教练班子没有把队员的心态调整好。”周建安表示。

  客观因素也一定程度影响了球队的备战,上一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点,而与埃及一战隔天早上10点就要打,两场比赛间隔太短,没有充分的时间针对对手做充分准备。总结这场失利,周建安认为:“应该说,是对手发挥了特长,而我们的弱点全部暴露出来了。

  边洪敏流鼻血,并非吉兆

  周苏红(微博) 认为中国男排太想赢球,所以束缚住了手脚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一大早起来鼻血就流得止不住,我怀疑是老天告诉我,今天有好运,可能开门红要来了,哈哈,老埃及放马过来吧!”中国男排主力副攻边洪敏一早在微博中的预感未能灵验,接连不敌美国、俄罗斯后,昨日又0比3不敌埃及。本届世界杯战罢三轮,中国男排还未能拿下一局比赛。

  此役中国男排面对最有可能取胜的对手埃及队,反而背上了包袱,技战术水平发挥大失水准。“中国男排太想赢这场比赛了,所以束缚了自己的手脚,未能打出特点。”周苏红点评比赛时说。

  首局埃及队就通过攻击性较强的发球屡屡破坏中国队一传,连续高质量的强攻得分也让他们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中国队。次局中国男排主攻的强攻与副攻的快攻双双被遏制,网上的争夺也完全处于下风。反观埃及队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整场中国男排失误就送给对手19分,而在进攻端只拿到24分,这一项比对手少了21分。

  上一站与俄罗斯一役拿下MVP的接应陈平本场仍旧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拿到11分,也是中国队此役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而副攻线上的梁春龙与边洪敏合力只贡献了尴尬的3分,拦网更是形同虚设。

  至此本次男排世界杯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三战皆大比分获胜的波兰领跑积分榜,巴西、俄罗斯紧随其后,东道主日本列倒数第三,中国队成为唯一一支没拿到积分的球队排在末席。今日中国男排将离开鹿儿岛,前往熊本,在那里迎来巴西、意大利两支劲旅。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