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备战伦敦奥运冬训进倒计时 总局点名表扬女排

2011年11月23日05:2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备战伦敦奥运会2011年冬训动员大会。”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称中国代表团已具备在伦敦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实力和基础,但仍需在最后一个奥运周期的冬训中努力备战。

总局各项目中心负责人、各国家队主教练、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等共300人参加昨天的会议,刘鹏在会上发表动员讲话。“经过三年来扎实有效的管理和训练,我们已经具备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实力和基础。”刘鹏称伦敦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是中国代表团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要一步。“截至11月20日,中国代表团已在17个大项138个小项中拿到了254个参赛资格。大部分项目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积分赛、席位赛、达标赛总体进展顺利。”

刘鹏称数项目在2011年度世界大赛中表现稳定,大部分优势项目保持了优势,部分潜优势项目有新的亮点,基础大项游泳、田径取得明显进步。刘鹏在会上点名表扬了女排、男女篮三支队伍。

刘鹏强调今年冬训是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是直接决定多年备战工作的努力和积累能否转化为比赛实力的关键阶段,直接决定能否圆满完成奥运会参赛任务。“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倒计时备战参赛方案与计划。要充分发挥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的作用。”刘鹏称各队伍要结合实战,突出冬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体能储备、伤病预防和治疗康复等工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