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总决赛纳达尔擒费什 还得感谢止泻药帮忙

2011年11月22日17:00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中突然拉肚子,怎么办?纳达尔说,先上厕所,再赢比赛。

昨天,纳达尔在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中,历时近3个小时才以2比1战胜美国人费什。赛后,纳达尔透露自己在比赛后半程一直受肠胃不适的影响,最后还能收获胜利相当幸运。

费什是首次晋级年终总决赛,与纳达尔的交手战绩1胜7负处于绝对劣势。然而,在以2比6丢掉首盘后,29岁的费什似乎找到感觉,不仅在底线对拉时不处下风,而且频频以巧妙的网前截击打击纳达尔的士气。就这样,费什随后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又和纳达尔互相破发两次,直到抢七局才败下阵来。

其实,纳达尔在第三盘中曾以2比0开局,但随即他跑向了厕所,过了很久才返回赛场。“我的胃从第三盘一开始就特别不舒服,后来服用了一片止泻药,病情才得以缓解。”纳达尔表示,“其实从第二盘后半段就有感觉,所以我最后能取胜真是很幸运。”

至于为何会肠胃不适,纳达尔也感到很费解。他说:“赛前我就是吃了些意大利面,午饭在酒店也是吃的意大利面,还有些三文鱼。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寻常的东西。”

拖着病体比赛,让纳达尔感觉异常疲倦,“我现在真是需要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因为我痛苦地坚持了一个小时。当你感觉不好但又必须继续跑动时,你会觉得浑身的肌肉都比平时要累。”

费德勒昨天也赢球了,瑞士人以2比1击败法国人特松加,但过程远比纳达尔轻松。接下来,纳达尔将在第二场小组赛中迎战费德勒,这是两人的第26次对决,“这将是很困难的一场比赛,他最近的状态很出色。”

(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