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心态失衡致落败 技术环节受对手制约

2011年11月22日1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3不敌最有可能取胜的埃及队,中国男排世界杯开赛三连败。根据赛场安排,中国队要在第三阶段才遇到日本和伊朗,应该说连败后球队的士气与心态都发生着微妙变化。赛后,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队员崔建军(微博)对比赛进行了总结。

中国男排本赛季与非洲冠军交锋过三次,前两次是在2012世界联赛的洲际对抗资格赛中,坐镇主场分别以3-0和3-2闯关成功,后一次则是在迪拜国际对抗赛被埃及男排零封而爆冷“吞蛋”,当时左手接应A-萨拉赫的超强攻击力就显露明显,中国男排的三局比分只有17-25、14-25和14-25,而世界杯第三轮同样没有在拦防环节做好针对性布防。

赛后,主帅周建安认为国手们心态不好,受到了对手的制约,“虽然三场球都是0-3,但是应该说前两场球要好于今天。抛开比赛结果,应该说我们今天在技术环节始终受到对手的制约,反过来我们没有制约对手的手段。打成这个局面,还是和心态有关系。后面的每个对手都是很强的队,对我们来说就是怎样尽力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发挥出最佳的水平,这个是关键。”

队员崔建军对于失败并不意外,“今天打成这样就是我们水平的反映,排球运动本来就是这样。对手发挥稳定,导致我们失常,大家从场上表现看都很努力,没有找到好的拦防办法,所以场面上看有效得分不,比较被动。”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所暴露的诸多问题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否则世界杯后续比赛迎战日本和伊朗亚洲两强同样会溃不成军。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