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痴心网友:大梅更像雅典娜 娶妻当娶王一梅!

字号:T|T

娶妻当娶王一梅

王一梅(微博)接受采访

  “会有一个,而且只会有一个,那就是:沙克博士。希望我在三月份能够毕业,现在我还在做着毕业论文,这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我也没有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上面。”

  大鲨鱼奥尼尔职业生涯有诸绰号,最爱哪一个?大鲨鱼说,是博士,但不是绰号,他明年就真的拿到博士学位了。

  “中国女排,打个春天!”(斗地主术语,意为对手不得分)几年前某女排赛,四川省体育馆曾响彻如此富有“麻都”气息的加油声。几年过去了,中国女排算是摸着春天的头发尖了。

  成都人,很爱女排。周六去逛某大型超市,一位年轻态的阿姨和旁边一位阿姨聊天“我今天都没睡午觉,我看了会儿排球,中国队好可以哦,所有比赛都赢了。”掐指一算,女排世界杯业已结束,估计那位阿姨的午休,是亢奋地看完了《中国女排世界杯精彩集锦》。

  成都爱女排的人,尤其爱王一。前年夏天,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也在省体育馆,受到腰伤沉重打击的王一梅没能首发,观众席传来议论声:“那个胖子咋没上场呢?”“硬是哈,咋没上呢?”随后,成都球迷团结一致高呼“王一梅,王一梅”,声音飘荡至人民南路,那位以不讲情面著称的主教练碍于压力,最终,大梅害羞地咬着嘴皮,登场了。

  据说,那年在香港著名的红磡体育馆,为了让王一梅首发,香港球迷特地用普通话高喊“一梅!一梅!”再次把王一梅吼上场。

  就连日本人也用很日本的方式,表达对大梅的爱。本次世界杯期间,日本媒体做了大梅的专题科普片,一位日本教授经过精密计算和实验,得出结论:大梅的扣球可以击碎四匹瓦!

  “比赛中有点披头散发,跳起来有点像悍马,站在身旁让我更像雅典娜。”为何这样的大梅偏偏如此讨人爱?个人觉得,大梅身上至少闪现出:单纯、朴实、宽容、有担当、能吃苦几个品质。发球用力过猛出了界,她露出两颗虎牙:“我的我的我的!”大力扣杀过猛出了界,还是“我的我的。”为了减肥,她裹着棉大衣加练跑步;腰伤低谷期,面对质疑和炮轰,她依旧是露出虎牙微微一笑。任何一个品质,足以让大梅秒杀“好妻子”的头衔,至少,可以秒杀“好儿媳”的奖项,难怪,我身边曾有男同胞呐喊过:“娶妻当娶王一梅!”

  惹人爱的中国女排,在过去一周里,让球迷忘却了许多烦恼,看她们的比赛,解气、解恨、解毒。看她们的比赛,永远不用抠着脑袋算“理论上存在出线可能”的种种3:0打哭德国,命运,就是这么简单。看她们的比赛,永远不用听“虽败犹荣”、“胜利来得有点晚”的种种打弱队一路赢到底,打强队一路拼到底,胜利,就是那么简单。看她们的比赛,永远不用挖空心思想着如何在第二天的报纸上宣泄我们内心的种种“伦敦,我们来了”,扬眉吐气,就是那么简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