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美俄属于偶像级对手 PK埃及全力争胜

2011年11月22日07:50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鹿儿岛11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男排世界杯今天结束了第2轮的争夺,中国男排以18比25、20比25和18比25不敌上届亚军俄罗斯男排。虽然开赛以来两战连败,但主教练周建安对全队的整体表现仍感到满意,他表扬了队员们在困难的情况下仍不放弃对每一分的争夺。明天上午,中国男排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非洲冠军埃及男排,这是“周家军”打开胜局的大好机会。

  俄罗斯男排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表现不佳,此次是凭借外卡参加世界杯的,该队身高优势明显,副攻穆塞尔斯基的身高达到了2.18米。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主攻 张晨和仲为君(微博)、副攻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以及自由人 任琦组成。面对整体水平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对手,中国男排全程保持微笑作战,无奈两队实力悬殊,中国男排最终以0比3败下阵来。不过,陈平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13分,被评为本场最佳。

  美俄属于“偶像级”对手

  周建安赛后感慨,中国男排在比赛中每拿一分都十分艰难,“我很满意队员们在困难时刻没有放弃对每一分的争夺,这是我们与强队交手前所期望的。比赛的结果和比分尽管不好,但是全队尽了最大的努力。”周建安透露,美国男排及俄罗斯男排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均属于“偶像级”对手。

  下一场与埃及男排的较量,是中国男排在世界杯上为数不的争胜机会,周建安认为对手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希望队员们打好每一球,全力以赴争胜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