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总决赛小德救赛点 2-1逆转伯蒂奇取开门红

2011年11月22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总决赛小德救赛点 2-1逆转伯蒂奇取开门红

小德艰难逆转 怒吼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两位前中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与伯奇在A组赛中展开争夺。双方进入了一场耗时2小时39分钟的三盘苦战,最终塞尔维亚人在决胜盘挽救一个赛点、并经历抢七后才以3-6/6-3/7-6(3)的比分惊险击败对手,这也是现NO.1连续第八次在硬地赛场击败伯蒂奇。

此前交手中德约科维奇以七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塞尔维亚人唯一的一次失利来自于去年温网半决赛,当时伯蒂奇以3-0的比分将其淘汰出局。不过在硬地赛场小德还是保持着七战全胜的交手优势,包括去年年终总决赛的一场完胜。赛季末现NO.1一直受制于肩部伤势的困扰,这也将成为主导本场较量的一个暗藏因素。

比赛初始双方均显手感生涩,但是气势上却是剑拔弩张。小德在自己首个发球局就遭遇麻烦,一记正手斜线的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进攻积极的伯蒂奇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取得成功,一上来就以2-0的优势先声夺人。随后两局中小德的状态依然起伏不定,伯蒂奇在第四局中再度完成破发,将比分领先至4-0。战至第五局,捷克人意外的连续失误交出发球局,这样小德终于取得开场以来的第一局,但伯蒂奇仍以4-1领先。随后小德状态有所提升,但是在第七局错过三次破发机会后,他还是未能追平比分,最终3-6交出首盘。

双方在第二盘展开激斗,顺利保发后,小德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也展开攻势。在纠缠一番后,伯蒂奇的发球局告破,小德2-0的比分领先。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小德凭借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以4-1的比分继续领跑。尽管伯蒂奇在第七局反扑气焰越演越烈,但塞尔维亚人还是顶住压力死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在第九局以一个LOVE GAME保发后,小德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双方以1-1的盘分战平。

决胜盘开始双方各自保发,以1-1的比分暂时战平,避免了前两盘开盘破发的情况。小德的一发进球率从首盘的58%回升至目前的八成以上,而伯蒂奇则依旧保持在五成左右。第四局小德再度送出LOVE GAME,双方2-2的比分依旧僵持。战至第六局,伯蒂奇强势轰出正手制胜分为自己赢得两个破发点,随后再度一记正手底线得分破发成功,以4-2的比分打破僵局。

危急关头小德也还以颜色,第七局伯蒂奇为自己的致命双误付出惨痛代价,小德反破成功后将比分追至3-4。双方随后各下一局,率先发球的伯蒂奇保持着5-4的优势。在不得不保的第十局中,小德在小分30:30后连下两分实现保发。在关键的第十二局中,小德压力之下送出双误,导致赛末点出现。但是伯蒂奇的一个正拍下网丢掉良机,小德趁势保发将决胜盘拖入抢七大战。最终心态稳定的小德技高一筹,以7-3的小分取得胜利,艰难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Ricky)

以下为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数据小德伯蒂奇
ACE46
双误34
一发成功率65%46%
一发得分率43/61(70%)34/45(76%)
二发得分率17/33(52%)25/52(48%)
挽回破发点4/7 (57%)5/8 (63%)
接一发球得分11/45 (24%)18/61 (30%)
接二发球得分27/52 (52%)16/33 (48%)
破发成功率3/8 (38%)3/7 (43%)
发球总得分60/94 (64%)59/97 (61%)
回球总得分38/97 (39%)34/94 (36%)
总得分98/191 (51%)93/191 (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