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为疯狂亚洲赛季还债 伤势未痊愈前景黯淡

2011年11月22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为疯狂亚洲赛季还债 伤势未痊愈前景黯淡

穆雷受伤病所累 0-2不敌费雷尔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A组首轮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连丢两盘以4-6和5-7不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遗憾无缘开门红。本场比赛中,穆雷暴露出来自己臀部伤势未能痊愈的巨大隐忧,他的小组出线前景也变得相当黯淡。

穆雷今年下半年的状态一直保持得相当不错,北美赛季他就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获得冠军,美网半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他在随后的亚洲赛季中迎来疯狂爆发,他首先拿下了泰国赛的冠军,随后在日本赛的比赛中,他顺利杀进决赛后上演送蛋逆转克星纳达尔的精彩表演。来到上之后,穆雷又势不可挡的卫冕成功,世界排名也成功超越费德勒来到了第三名的位置。

但是也许正是在亚洲赛季中表现得过于疯狂,穆雷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欧洲室内赛季开始之后,这位英国天才本来计划参加巴塞尔赛,希望在那里能够破坏费德勒的卫冕梦想,但是遗憾的是,在比赛开打之前,穆雷就拉伤了自己的臀部肌肉,不得不早早退赛。随后穆雷尽管坚持参加了巴黎大师赛的争夺,但是状态显得并不理想,在进入八强之后就被捷克天才伯奇逆转淘汰,只能眼睁睁看着费德勒完成了对这项赛事的首次征服。

本次伦敦总决赛开打之前,各大媒体并没有太关于穆雷身体状况的报道,但是在今日比赛开打之后,球迷很快发现这位英国天才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身体状态。他臀部的伤势对于他的移动和侧身击球依然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这使得他在与对手的底线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两盘比赛他尽管都率先完成了破发,但是都没有能够抵挡住对手的强力反扑。在首盘比赛结束之后,穆雷就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而到了第二盘的尾声阶段,穆雷的步伐明显已经显得凌乱无力,最终他不得不吞下两盘失利的苦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雷首次在硬地赛场上输给费雷尔。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穆雷晋级四强的前景已经显得十分不乐观,首要因素当时是他自身的身体状态不是很理想,无法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战斗力,其次,本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伯蒂奇在硬地上的实力都要强于费雷尔,穆雷没有能够在首场比赛中抓住机会击败硬地实力相对最弱的费雷尔,后面的比赛只会变得愈加艰难。如果后面两场比赛穆雷的状态依然只有今日这样的水平,不排除他三战皆负甚至提前退赛的可能性,这样一来,去年在这里杀进了四强的他积分必然受到影响,如果费德勒能够在本站比赛中顺利实现卫冕的话,穆雷很有可能在新赛季开始之后不久就将世界第三的位置重新送还给对方。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