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ATP总决赛穆雷0-2不敌费雷尔 无缘小组开门红

2011年11月22日0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P总决赛穆雷0-2不敌费雷尔 无缘小组开门红

穆雷0-2不敌费雷尔 只能无奈望天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ATP年终总决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首轮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受到臀部伤势的影响,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5-7不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遗憾无缘开门红,小组出线的前景变得很不乐观。

穆雷今年在四大满贯中均杀进了四强,成为历史上第七位完成这一壮举的选手,在亚洲赛季中,他凭借17连胜的骄人战绩连续拿下了泰国赛、日本赛和上大师赛三个冠军,世界排名也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了第三位。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两位选手过去8次交锋纪录,穆雷5胜3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中,当时英国天才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中,费雷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穆雷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但是费雷尔在第4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穆雷化解之后,西班牙名将成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接下来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穆雷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机会,但是费雷尔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将其化解,第10局两人经历了次平分的纠缠,费雷尔成功逼出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穆雷化解了第一个,但是费雷尔随后在第二个盘点机会上抓住穆雷将球打飞的机会完成破发,从而以6-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穆雷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看上去他的臀伤依然没有完全康复。比赛重新开始之后,穆雷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费雷尔凌空截击下网,穆雷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2局穆雷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2-0,第4局费雷尔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穆雷随后反手击球出界,西班牙名将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6局费雷尔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但是穆雷奋力将其化解,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浪费几乎的费雷尔很快受到惩罚,穆雷在第7局强势破发成功,第8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费雷尔最终还是顺利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10局穆雷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保发成功,关键的第12局,费雷尔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两人在网前展开激烈争夺,费雷尔最终反手打出制胜分,成功破发之后以7-5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