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瞻:男排战埃及冲首胜 加压拉开战术可破敌

2011年11月21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激战正酣,中国男排明天上午10点迎战第三个对手埃及,中国队实力略强于对手,能充分贯彻“中间加压、两边拉开”的战术打法,打出立体进攻,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很有希望赢得本届世界杯首胜。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11月22日10时直播中国男排VS埃及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埃及男排世界排名第12,本赛季两支球队有三次交锋,周家军2胜1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国队先是3比0横扫对手,接着3比2再胜,不过在拉希德国际排球邀请赛中国队0比3不敌对手。中国男排在大赛里屡屡擒服埃及,2003年世界杯中国队3比0横扫埃及,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排3比2惊天逆转取胜。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排前两场碰到劲敌,第一场0比3不敌奥运冠军美国,第二场0比3遭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零封,而埃及男排第一场0比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第二场0比3被欧锦赛亚军意大利屠戮。两支球队迄今都没能赢下一局,在积分榜上垫底,此番相遇都想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

中国男排与美国队的比赛,进攻得分31比43劣势明显,发球得分1比5处于下风,只有拦网得分8比9基本持平。中国队和俄罗斯的较量,进攻得分30比42,拦网得分4比12,发球得分2比6全面落后。这一次与埃及的比赛,男排需要发扣拦全面压制对手,从美俄两强身上找到差距后,相信周家军能够有所进步。

中国男排第一场打美国强力接应陈平(微博)遭封杀,第二场对阵俄罗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难以下球,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也不如以往犀利,这是因为美俄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拦防。埃及队拦防能力相对较差,中国队有望点开花,仲为君、张晨的拉开、后攻、陈平的二号位突破,边洪敏、梁春龙的三号位快球交相辉映,这也对二传李润铭(微博)的穿针引线提出了较高要求。

中国队整体实力略微在埃及之上,周家军打出快节奏,发挥进攻点多的优势,应该可以在对攻里不处下风,而中国双塔的拦网也至为关键,周家军需要在网口上给埃及队施压,让对方攻手不敢轻举妄动。中国队第一场战美国只有边洪敏得分上双(10分),第二场斗俄罗斯只有陈平得分上双(13分),而与埃及的比赛要争取激活更多火力点。

周家军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发接发环节,首先自身发球威胁性不够大,本届世锦赛迄今中国发球仅得3分,分别是仲为君、崔建军(微博)、耿鑫所得;中国队发球失误偏多,不但大力跳发失误,有时候菜球也下网,这是亟待改进的。其次在接发球环节,中国队比较害怕对手的大力跳发冲击,与俄罗斯一役即便周建安采取双自由人战术,一传到位率也只有28.81%!只有一传生命线保住了,中间加压、两边拉开的战术才能顺利运转。

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国队应该贯彻中间加压、两边拉开的战术,双塔在网口不断给对手施压,然后李润铭快速拉开到四号位或者二号位。李润铭前两场分配球有时候不是太清楚,出现过几次攻传失配,也曾与陈平接球撞在一起,与埃及的比赛则要注意细节,争取把传球弧度放平,提高传球速度,从而让陈平、仲为君、张晨打出最快的进攻。(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