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钱红推广青少年游泳锻炼 望中小学普及该项目

2011年11月21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1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奥运游泳冠军钱红(微博 博客)退役后,于1996年成立了钱红游泳俱乐部,更地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健康游泳的机会。随着青少年身体、生理和心理健康发展越来越受社会重视,钱红在西城区推出了青少年游泳锻炼计划,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游泳增强体魄、丰富课余生活。

钱红青少年游泳锻炼计划此次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场地水立方进行授课。这里曾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见证了世界泳坛的辉煌时刻。而在很多小朋友心目中,在水立方上游泳课是极具吸引力的。“水立方的环境特别好,况且在这里举办过北京奥运会,小朋友会把水立方当做偶像来崇拜。”钱红说,“现在的小朋友中很多喜欢学游泳,他们很多人也希望自己像孙杨那样夺冠。”

作为主要推广人,钱红是这次游泳锻炼计划的教练,毕竟在退役后的几年生活中,钱红有过做业余体校教练的执教经历。除此之外,钱红还特地从香港请回自己的恩师冯晓东,担任锻炼计划的“首席教练”。

“冯导在香港待了六年的时间,他每天只是用两个小时的业余时间,教出无数的香港国家游泳队队员,我认为这种训练方法是可以推广的。”钱红说,两人在授课工作方面分工明确,较高水平的孩子由冯晓东负责,“但锻炼计划还是以普及游泳为主。”钱红说。

钱红游泳锻炼计划除了拥有高质量执教水平的优势外,该计划的低价位也倍受青睐。据钱红介绍,此次计划的一万次游泳课全部由水立方买单。“即便收费,一个月也只要200元,一般家庭还是能承受得起的。”钱红说。

钱红表示,每次授课,钱红游泳俱乐部会派校车到西城区各中小学校接送。所有教课程序是标准化的流程,小朋友上厕所都有老师陪同,保证小朋友上课时的安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