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界杯前景分析:四阶段打11场 均是恶战

2011年11月21日14:27中体在线周圆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男排世界杯大幕正式拉开,中国队将在鹿儿岛、熊本、滨松和东京4个不同的城市,先后迎战11个对手。对于时隔8年之后再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男排来说,世界杯的比赛每场都是恶战,积累经验,打出水平,收获信心才是此次日本之行的主要目的。

  第一阶段 打好开局 时间:11月20至22日

  地点:鹿儿岛 对手:美国 俄罗斯 埃及

  第一阶段,首战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中国男排0比3完败。接下来面对2011年世界联赛冠军俄罗斯队,同样是一场以弱对强的比赛,小伙子们必须放松心态,吸收第一场比赛失利的经验,把握住关键分,拼出胜局。第三场,迎战非洲锦标赛冠军埃及队。本场比赛对手实力稍逊。虽然在此前进行的2011年迪拜国际男排邀请赛中,中国男排被埃及队直落三局横扫,但从那场比赛中,可以发现中国与埃及队实力差距并不明显,而且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中国队曾先后以3比0和3比2战胜对手,只要拦防发挥稳定,减少自身失误,取得世界杯首胜大有可能。作为世界杯比赛开局,此阶段三场比赛至关重要,中国男排能打出气势、水平,收获信心,对后面阶段的比赛将产生积极影响。

  第二阶段 积累经验 时间:11月24至25日

  地点:熊本 对手:意大利 巴西

  经历了第一阶段世界杯氛围的适应,第二阶段中国男排将遭遇老牌劲旅意大利队和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从客观的实力进行分析,中国男排力克意大利和巴西难度非常大,虽然在2009年世界联赛主客场比赛,中国队均爆冷击败意大利男排,但世界杯与世界联赛不同,以年轻人出征为主的中国队,此番能够在意大利身上拿局就算是收获。巴西队中高手云集,世界杯经验丰富,31岁的主攻手丹特进攻极具杀伤力,中国队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一味地防守是无法防住的,应该争取在多回合的对抗中,在每局多拿分数,获取经验。

  第三阶段 收获自信 时间:11月27至29日

  地点:滨松 对手:波兰 日本 伊朗

  第三阶段是本届中国男排世界杯赛程最关键赛段,也是最有实战价值的赛段。此阶段与日本和伊朗亚洲两强的连番对抗,是中国男排赛前计划内冲击胜绩的主要场次,同时也是明年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重要热身机会。9月份的亚锦赛交战,看出中国、日本和伊朗三队实力均在伯仲之间,关键球和关键比分的把握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结果。中国男排与日本交手和伊朗两队交锋时,能进一步摸清明年伦敦资格赛主要对手的实力,发现自身问题,同时如果能在与日本、伊朗队交战时取胜,更能增加中国男排进军伦敦的自信心。

  第四阶段 争胜收官 时间:12月2至4日

  地点:东京 对手:古巴 塞尔维亚 阿根廷

  世界杯最后一个阶段,中国男排将先后迎战2011中北美洲冠军古巴队、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和南美洲亚军阿根廷队。面对古巴和塞尔维亚,中国男排只需立足自身,全力冲击对手。而阿根廷作为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9,比中国排名高出一位,102.5的总排名积分也高出中国34分。但对于阿根廷,中国男排曾在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3比0完胜对手,中国男排如果发挥出色,在世界杯上爆冷以一场胜利为2011世界杯收官也并非没有可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