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NBA圣诞大战? 估计只有“剩蛋”了

2011年11月21日07:5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李剑南 专栏

有消息说,虽然脸已经撕破了,但是NBA(微博)的劳资双方仍然在暗地里眉来眼去,由此得出的结论是,谈判还有戏,由此合理推论是,“圣诞大战”仍然是可以预期的。

也许吧。

NBA谈判从拉锯到僵持,再从僵持到拉锯,再从一边僵持到一边拉锯,直到如今彻底锯断一拍两散,肥皂剧洗成肥皂水一冲了之,劳资双方的郁闷、不满甚至于委屈,当然是可以想像的;每停摆一天,无论对于老板还是球员,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打了水漂,这其中的彷徨、焦虑甚至于失恋般的心痛,也是可以想像的。但是,作为一个球迷,如果我现在还在关注着双方是继续缠斗还是化敌为友,如果我现在还在渴望着能有一场“圣诞大战”梦幻般上演,那么,我就是个傻X。当劳资双方为了一个半个百分点争得鱼死网破,他们何尝考虑过我?当谈判从严肃变成闹剧,又成闹剧变成悲剧,这样的观剧过程,最直接的观感无外乎审丑,这样的观剧过程,演员自娱自乐,观众们早已鼾声四起。劳资双方固然可以把自己当老子,作为球迷,却不必傻呵呵等着当孙子。在《等待戈》的剧情中,戈多代表着美好与希望,在NBA的肥皂剧里,唯一的主题是欲望与贪婪。

话题最后,回到NBA谈判本身。妥协到底能不能达成,现在已经不仅是个利益问题,而发展到面子问题。因为利益冲突而导致面子受伤,这样的伤口,最难愈合。据说基德已经准备卖房子了。这说明,虽然暗通款曲难以避免,但在双方日益委屈也日益愤怒乃至趋于阴暗的心理现状下,问题不是一两个秋波就可以解决的。也许,对于NBA来说,停摆一个赛季是最佳的选择——只有当贪婪的旧我被欲望之火焚烧干净,一个相对健康的新我才有可能重建。

至于“圣诞大战”?估计只有“剩蛋”了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