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大连业余队将参加足协杯 期待过招实德阿尔滨

2011年11月21日07:25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年,大连将有三支球队参加足协杯,实德、阿尔滨作为中超球队参赛,龙卷风则作为全国业余联赛的冠军参赛。由于足协杯将采取混合抽签,所以龙卷风队完全有可能遭遇到实德或者阿尔滨,这又将是一场大连足球的德比之战!“我们在大连踢了这么年的业余足球,人家实德和阿尔滨是不可能和我们交手的,如果足协杯抽签碰到一起,我们也希望和他们过过招。咱也可以踢同城德比啦! ”球队教练海光告诉记者。

律师、法警等组成的球队

龙卷风队全队有23人,这正好和世界杯上的报名球员一样。这些球员大部分都在年轻的时候踢过球,有人还进行过正规的专业足球训练。目前,球队中有三名前职业球员,一个是以前在八一队、金德队效力过的王锁龙,还有之前在重庆队效力过的赵爽,当年在厦门队效力的门将戚晓光也在队中。这样一个人员组成和沈阳沈北业余队对比起来就少了很多星光。那支球队中有张江、张宝峰、于波、张玉宁、周明乐、马亮、杜苹、黄勇、张沈等多名前职业球员,甚至张宝峰、张玉宁、杜苹、黄勇等人还都是前国脚。不过,即便是面对这样一支前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龙卷风队也丝毫不处于下风。在今年的北区决赛中,龙卷风队就和沈阳沈北队遭遇,结果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最后在互罚点球的决战中惜败。但是到了全国赛场,龙卷风队所向披靡,最终夺取了冠军!

相比之下,龙卷风队的人员构成就要“复杂”许多,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有着自己的工作,只是在业余时间来踢球,他们中有体育老师、法警、私营业主、律师、机场工作人员等等,“很多人大家以前都不认识,后来这个朋友领来几个,那个朋友叫来几个,我们就都认识了,所以做什么的都有。 ”球队教练金光这样向记者介绍。

不为赚钱只为快乐的球队

现在,有很多企业都在养着业余队,队员们甚至可以在每个月领到固定的工资,每次训练会有补助,如果赢了球还会有奖金。但是在龙卷风队中并没有这样的情况,大家完全是义务奉献。“我们踢球就是为了快乐,根本没想过挣钱!”金海光告诉记者。

虽然踢球没有收入,但是踢球会让他们有不小的花销,“很多比赛都需要交报名费,还有外出打比赛也需要花钱,差不多一年要花费20万吧!”还好,由于平时战绩很好,一些企业给他们提供了赞助,这笔费用不用队员们自己掏腰包。龙卷风队已经在大连市获得了冠军,很多时候他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只在大连比赛,出去见见世面也必不可少,“这些年我们去过沈阳、甘肃、秦皇岛、天津、青海、青岛……天南海北的都走到了。有时候外地的朋友想和我们约战一场,时间和地点敲定之后,我们就会出发,以球会友嘛! ”金海光说。

只比赛不训练的球队

由于平时大家的工作都很忙,球员们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可以凑到一起,所以龙卷风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只在周末比赛,但从不进行训练。

在参加本次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的报名册上,大连龙卷风队的领队是王锁龙,主教练是金海光,助理教练是侯宏伟,但这三人同时也和大家一起上场比赛。金海光介绍,其实他们也很想系统地训练一下,但是时间不允许,“平时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就很占用时间了,所以也根本没有时间训练,大家只能在周末的时候聚在一起,正好每个周末都有比赛,我们就以赛代练了。 ”

虽然不训练,但是龙卷风队还是拿到了全国冠军的成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金海光说,“主要是大家都很熟悉,在场上很有默契,所以训练不训练也无所谓,重要的是要把比赛打好。 ”

第三支代表大连参加足协杯的球队

拿到了全国业余联赛的冠军,明年大连参加足协杯的球队将有大连实德(微博)、大连阿尔滨以及大连龙卷风三支球队。这一次龙卷风队将有机会和职业球队交手,他们也在做着积极的准备。金海光告诉记者,“我们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已经基本成型了,不管怎么样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了,所以我们最关键的是要把体能练上去。毕竟和职业队比赛,我们的体能肯定不如对方。”由于明年参加足协杯比赛的48支球队将混合抽签,所以龙卷风队完全有希望碰到大连实德或大连阿尔滨两个同城的对手。“如果真的能够和这两个球队遇到,那么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我们在大连踢了这么多年的业余足球,人家实德和阿尔滨是不可能和我们交手的,如果足协杯抽签碰到一起,我们也希望和他们过过招。咱也可以踢同城德比啦! ”

不过,期望归期望,在预测比赛结果的时候,金海光显得很低调,“我们的实力肯定不如人家职业队,所以在比赛的时候我们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先把后面稳住吧,尽量少输几个。 ”另外,金海光还透露,他们球队的成员大多数是1980年到1985年出生的,很多人当年都和张耀坤(微博)、胡兆军以及赵旭日、冯潇霆等人是队友、同学。“小的时候大家一起踢过,长大了继续较量一下! ” 首席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