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超级赛三连冠创纪录 望复制龚智超式经典

2011年11月21日04: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尘埃落定,“外战女皇”汪鑫(微博)连续第九次挑落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摘,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一个超级赛三连冠的女单选手。汪鑫外战成绩奇佳,特别是国羽头号劲敌拉斯姆森的克星,也是德国悍将克的苦手,同时她的内战能力也有提高,超级赛三连冠达到职业生涯巅峰,伦敦奥运成为最不可或缺的人物。汪鑫有望复制龚智超(微博)专克丹麦大牌球星马尔廷,悉尼奥运顺利摘金的经典。

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是继丹麦巨星马尔廷之后,欧洲最好的女单选手,不但赢得过全英赛的冠军,而且还击败过包括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卢兰(微博)、蒋燕皎(微博)在内的一大批国羽高手,伦敦奥运会又是在欧洲进行,拉斯姆森也算是占据半个主场优势,她也被国羽看做奥运最大障碍。

汪鑫凭借对线路和落点的精妙控制,以及灵活的步伐,总能在与欧洲力量派打法的拉斯姆森较量时不处下风,职业生涯9次与拉斯姆森交锋全部奏凯。如果说前4次双方都打满三局比赛过程激烈的话,后边5次交手汪鑫都是呈现压倒性优势。这固然与汪鑫完全了拉斯姆森的球路有关,更重要的是汪鑫已经让拉斯姆森从心底里害怕。同时,汪鑫对阵另一个欧洲猛女德国的申克也是三战全胜,而申克曾经击败过王适娴、王仪涵、王琳(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唯独拿汪鑫没办法。

拉斯姆森的师姐,盖德的前女友马尔廷在10年前也是国羽的最大劲敌,当时包括叶钊颖在内的国羽选手对阵马尔廷都没有胜算,只有龚智超打法专克马尔廷,2000年悉尼奥运会出于团队利益,国羽重用龚智超来碰马尔廷,结果龚智超不负众望奥运摘金。同样是专克劲敌、同样是步伐出色,同样是擅长防守相持,汪鑫与11年前的龚智超何其相似!仅此一点,就足以让她在国羽小花里拥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以往汪鑫都是外战内行、内战外行,多数情况下都充当保驾护航的角色,自己却很难笑到最后,特别是去年连拿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亚军,总是输给队友功亏一篑。而就在上个月汪鑫丹麦赛连续挑落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夺冠,打破了决赛从未战胜过队友的怪圈。汪鑫从此一发不可收,法国赛又挑落李雪芮折桂,香港赛汪鑫再一次战胜王仪涵,并且决赛2比0轻取拉斯姆森。

世界羽联(微博)2007年推出超级系列赛,男单印尼的 索尼、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中国的谌龙(微博)完成过三连冠,双打中国的 郑波、高崚、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马晋(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以及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取得过三连冠。而女单项目却一直没有谁可以连夺三站冠军,这一次汪鑫成为了历史第一人!汪鑫本赛季已经赢得新加坡超级赛、丹麦超级赛、法国超级赛、香港超级赛四项超级赛冠军头衔,接下来能在中国超级赛折桂,就将追平谢杏芳、王仪涵单赛季五个超级赛冠军的纪录。

国羽小花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不足和缺陷,王适娴不擅长打力量派选手,王琳饱受伤病侵袭已无缘奥运,王仪涵发挥不稳进攻易失误,蒋燕皎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卢兰09年世锦赛夺冠后持续低迷,只有汪鑫越到大赛、越遇到外国选手,越会有尚佳表现,而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公开表示,外战成绩是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的重要标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