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洲内战”伊朗男排大逆转 卫冕冠军开门红

2011年11月20日1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结束了首轮比赛的争夺。在最后两场交锋中,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状态神勇,直落三局完胜非锦赛冠军埃及男排,跨出卫冕第一步。而在另外一场“亚洲内战”中,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逆转东道主日本男排,取得世界杯赛开门红。

巴西男排3-0埃及男排

巴西男排在世界杯赛上屡次有出色发挥,2003年,他们以11连胜的傲人战绩首次问鼎世界杯赛冠军;2007年,巴西男排尽管不敌美国,但也以10胜1负的骄人战绩实现卫冕。如今,以南美洲锦标赛冠军身份出征世界杯赛,巴西男排志在实现三连冠。首轮比赛,巴西男排的对手将是非洲锦标赛冠军埃及队。

首局比赛,巴西男排迅速进入状态,开局打出3-0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随后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巴西男排继续强势表现,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埃及男排依靠着拦网一度追近比分,但是巴西男排还是凭借着更胜一筹的实力以25-19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巴西男排延续着首局的出色状态,开局依靠着在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多次强攻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巴西男排打出8-2的攻击波,成功拉大比分差距,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巴西男排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以25-13轻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缠斗,落后的埃及男排放手一搏,取得5-4的领先。此后巴西男排也开始进入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卫冕冠军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以25-19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走出卫冕第一步。

伊朗男排3-1日本男排

西亚劲旅伊朗男排在亚锦赛上发挥出色,战胜中国男排以亚洲冠军身份出战世界杯赛。首轮比赛,他们将会迎来“亚洲内战”,对决东道主日本男排。首局比赛,日本男排在全场助威声中打出气势,连续得分后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日本男排没有丝毫放松,以25-17顺利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东道主继续上佳表现,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伊朗男排开始展现在网上的优势,依靠有效的拦网和力度十足的强攻将比分追至15-15,随后更是连续得分,获得20-17的领先,并最终以25-20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第三局较量,伊朗男排延续上一局的出色,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西亚劲旅守住领先优势,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日本男排奋起直追,不仅将比分追平,更是以22-21完成反超。不过在落后局面下,亚洲冠军打出气势打出水平,依靠关键得分以25-23艰难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伊朗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4-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不过日本男排在全场助威声中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7-7平,并且再得一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调整,伊朗男排在局中打出最佳状态,轰出一波8-2的小高潮,以16-9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伊朗男排始终占据主动,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以25-15再胜一局,总分3-1逆转东道主,赢得开门红。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