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曝缘何队员大哭 称遇到好团队很幸运

2011年11月20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落下帷幕,年轻的中国女排8胜3负积分26分获得季军,赢得直通伦敦奥运的门票。在今天(11月20日)下午的央视体育频道《风云会》特别节目中,中国女排将帅做客演播室。节目中,作为中国女排主帅的俞觉敏解密赛后究竟什么话语让队员们嚎啕大哭,同时坦承自己执教一年时间中一直处于压力与质疑中。

中国女排总是能在逆境中奋起,在这支求队伍30年的奋斗历史中,一直有着队魂存在,那就是拼搏精神。首先做客演播室,担任嘉宾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最后一场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国女排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

回忆起世界杯最后一场打德国的比赛,由于比赛比较顺利,场上的队员们都一直很高兴,但赛后队员们却突然哭成一团。俞觉敏对此解释,“队伍今年起伏比较大,外界对我们水平也有质疑,队伍的目标就是冲击伦敦奥运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背负压力。18号打完德国真正拿到奥运会资格,确实心理很激动,当时我上场就说‘你们可以去伦敦了。’大家就控制不住心情了。”

谈到自己从男排教练到女排教练,角色的转换中,俞觉敏认为8年的执教生涯让自己逐步成熟。“对自己影响最大的还是05-08年跟随陈忠和(微博)备战奥运期间,让对女排项目的特点、世界各队的特点,带队训练比赛的经验我都学了不少,去年开始正式带队后感觉压力很大,时间紧任务重,之前的比赛成绩受到质疑,队伍的整体水平是在下降,幸运的是我遇上了好的教练团队、队员,一起努力克服困难默默无闻的做好没一件小事,到最后再世界杯取得第三名。我为我的队员们针的感到骄傲。”俞觉敏分析了带男排和女排的最大不同,“带女队员需要更加细腻,作为教练认真是必须的,需要从队伍实际情况出发,一些灵活性。”

虽然在国家队待的时间不短,但去年的世锦赛才是俞觉敏正式带队后的第一场世界大赛,俞导觉得虽然成绩不好,但仍然对自己提高很大。正是因为如此,在世界杯上才会有几次起到关键作用的换人。“教练在训练中就要了解队员,赛前就要有想法,当然遗憾还是会有,对德国这场关键赛倒是比较大胆。有的时候也需要根据场上情况临时做决定。”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