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欧锦赛冠军爆冷被横扫 俄罗斯男排逆转意大利

2011年11月20日1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今天展开了首轮角逐。持外卡参赛的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强势逆转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另外一支外卡球队波兰男排同样赢得胜利,他们直落三局完胜中北美洲锦标赛冠军古巴男排。此外,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遭遇爆冷,连丢三局不敌南美强队阿根廷男排。

阿根廷男排3-0塞尔维亚男排

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实力不俗,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赛夺冠的热门队伍之一。首轮比赛,塞尔维亚男排遭遇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后者在南美洲锦标赛屈居巴西男排之下拿到亚军。首局比赛,阿根廷男排更早进入状态,开局次打出精彩进攻配合,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阿根廷男排坚守住了领先优势,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塞尔维亚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南美洲亚军还是将优势化为胜势,以25-20顺利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塞尔维亚男排状态依旧慢热,阿根廷男排依靠着有效的拦网和多点开花的进攻套路,多次打出精妙战术连续得分,牢牢占据场上主动,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最终以25-13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阿根廷男排延续了前两局的出色状态,开局打出10-8的攻击波确立领先,随后的比赛有效遏制了欧锦赛冠军的反攻势头,最终以25-18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俄罗斯男排3-1意大利男排

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尽管在攻击力上略显不足,但是经验老道、攻防实力均衡,而且受到意大利女排世界杯卫冕的激励,志在前三获得直通奥运资格。首轮比赛,意大利男排对阵欧洲劲旅俄罗斯男排,后者尽管是凭借外卡参赛,但却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击败巴西夺冠,实力不容小视。

首局比赛,俄罗斯男排更快进入状态,在略显胶着的局面下率先发力,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男排继续进攻火力,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大举反击,打出得分高潮后以25-22逆转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意大利男排延续首局局末的出色状态,开局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局势依然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俄罗斯男排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俄罗斯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22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男排开局凭借着有效拦网赢得优势,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男排多次利用后排插上进攻得分,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双方比分始终紧咬,最终俄罗斯男排关键时刻稳定发挥,以25-22再胜一局,总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双方从开局就再度陷入缠斗,比分多次出现平局,意大利男排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俄罗斯男排开始发力,不仅追平比分,更是以22-20赢得反超,并且最终以25-21再胜一局,总分3-1逆转对手赢得胜利。

波兰男排3-0古巴男排

尽管女排世界杯赛上缺少了古巴队的身影,但是在男排世界杯赛场,古巴男排却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去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斩获亚军的古巴男排,在今年的中北美锦标赛上更是击败奥运冠军美国男排,以冠军的身份直接入围世界杯赛十二强。首轮比赛,古巴男排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波兰男排。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略显胶着,在4-4后波兰男排打出4-1的攻击波,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波兰男排多次打出精彩进攻,逐渐拉开比分差距,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波兰男排守住优势,以25-21顺利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古巴男排开局大举进行,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波兰男排开始发力,打出8-6的攻击波后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波兰男排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最终以25-23惊险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波兰男排再接再厉,开局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波兰男排强势火力丝毫不减,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波兰男排用稳定的表现控制局势,最终以25-16再胜一局,总分3-0战胜对手。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