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2-1逆转夺冠 报2010年决赛之仇

2011年11月20日14: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赵芸蕾2-1逆转夺冠 报2010年决赛之仇

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振臂高呼(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1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最后争夺,在率先结束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2-1(15-21、21-17、21-17)逆转战胜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夺冠,在连续四次输给对手之后终于取得一胜,也报了去年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本次比赛头号种子的晋级之路十分顺利,他们先是以两个2-0将韩国组合李龙大/河贞恩和基荣/郑庆恩淘汰出局,1/4决赛张楠/赵芸蕾又以2-0轻松战胜队友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昨天的半决赛中,中国头号组合继续出色发挥,直落两盘击败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

尼尔森/佩德森世界排名第三,他们先是在首轮战胜了一对加拿大组合,次轮以2-0取胜资格赛晋级的中华台北选手方介民/王佩蓉,1/4决赛尼尔森/佩德森又以一个2-0轻取韩国组合高成铉/严惠媛,半决赛将世界排名第二的徐晨/马晋(微博)斩于马下。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去年的香港超级赛、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中,尼尔森/佩德森都获得了胜利,此番是中国组合复仇的良机。

首局比赛中国组合率先发球,他们利用对手的失误先得2分,此后丹麦组合依旧没有找到进攻感觉,而张楠的进攻也开始发力,中国组合取得6-2领先。随后丹麦组合凭借尼尔森的大力扣杀和佩德森的网前球连得5分,瞬间将比分反超。尼尔森和佩德森高吊球和扣球连续出现失误,中国组合再次取得领先,但之后中国组合还是未能抵挡住对手凌厉的进攻,尼尔森/佩德森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后张楠/赵芸蕾还是没能找到对付对手的有效方法,接连被尼尔森扣杀得手,12-15落后。此后尼尔森/佩德森配合失误,中国组合艰难追回1分,但很快又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尼尔森两次精彩扣杀得手后,中国组合14-19落后。随着张楠的两次失误,尼尔森/佩德森21-15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佩德森发球违例,中国组合幸运得先得1分,此后双方均有失误,4-4平之后丹麦组合连下2分,不过张楠偷袭得手,将比分追平。但丹麦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积极调动张楠/赵芸蕾,中国组合又连丢5分,尼尔森/佩德森11-6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有所起色,张楠连续扣杀得分,中国组合轰出一波8-2的进攻狂潮,将比分反超为14-13。此后双方均有得分,中国组合以微弱优势领先,最终凭借尾局阶段的又一波4-0的得分潮,张楠/赵芸蕾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张楠继续凶猛进攻,中国组合2-0开局,此后丹麦组合开始发力,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均有失误,中国组合一直紧咬比分,终于在7-8落后时利用尼尔森的挑球失误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交替领先,从10-10一路打到16-16,张楠终于利用扣球连得2分,中国组合取得2分领先。最终凭借张楠的一记重扣,中国组合以21-17再胜一局,夺得冠军的同时也报了去年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1/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2/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3/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4/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5/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6/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7/8
  • 组图:张楠赵芸蕾逆转夺冠 振臂高呼难掩兴奋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