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失利队员微博总结 梁春龙:差距激起斗志

2011年11月20日1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失利队员微博总结 梁春龙:差距激起斗志

>>点击进入黄勇潮微博 边洪敏微博 仲为君微博 梁春龙微博

腾讯体育世界杯首场比赛0-3输给美国男排,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说的最的是“差距!”。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美国男排的进攻得分超中国队12分,发球得分超中国队4分,拦网和失误方面双方基本持平。赛后中国队员在微博中总结比赛,纷纷表示找到差距,后面将继续努力。

首局争夺中国队过于慢热,一传不稳进攻状态欠佳,中局后被美国队连续得分,劣势明显先丢一局。首局中国队整体状态都不太好,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进攻都只得到1分,不过中国队首局唯一一次拦网得分,还是来自于边洪敏。

到第二局,中国队的快攻打得有声有色,而且拦网也发挥出威力。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梁春龙连续两次拦死美国队的进攻,进入中段他和边洪敏的近体快球接连得分,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仅第二局边洪敏进攻得到3分,梁春龙进攻2分并有2分拦网。

第三局开始阶段,梁春龙和边洪敏的三号位快攻连续突破美国队的高拦网,边洪敏也接连两次拦住美国队的强攻和三号位中路的快球。在接应陈平(微博)进攻频频受阻、主攻难以下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依靠两名副攻手的快攻和拦网与对手展开对抗。最终中国队0-3失利,但比赛中有拿下一局的机会,两名副攻的表现功不可没。

赛后,仲为君(微博)在微博中直言找到了差距,“今天和奥运冠军美国队的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就是世界最高水平。虽然第二三局有些遗憾,但是确实对手比我们老练!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继续努力!”黄勇潮微博 则认为对手更有韧性,“如果在反复多回合拉动中,我们可以创造出更好的机会,仍然有机会可擒杀USA.但他们的确在纠缠中更有韧性,总结后再战.”

中美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输球在意料之中,不过在大比分丢掉首局后,中国队在后两局都有机会至少扳回一局,但强攻实力的差距,拦网和后排防守的不足,再加上发球的弱势,让中国队丢掉机会。大将梁春龙微博中写到:“首场告负,差距可见,再接再厉。”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是中国男排全队没有输掉信心。边洪敏也表达:“今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不过还是有很多机会,是我们自己没有抓住机会。本来2、3局都有希望赢的。可惜了,不过还是看到了和对手的差距,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明天和俄罗斯,继续加油。”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首场告负,差距可见,再接再厉
    2011-11-20 13:25:06
    -转播-
  • 今天和奥运冠军美国队的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就是世界最高水平。/强虽然第二三局有些遗憾,但是确实对手比我们老练!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可爱继续努力!
    2011-11-20 13:30:1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