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玮锋:足协杯不是终极目标 期待联赛或亚冠

字号:T|T

赛前的时候,李玮锋曾经这样挤对能几名国脚,“你们年年打亚冠都出不了线,还好意思在足协杯上和我们死磕啊?”这仅仅是一句玩笑话,鲁能不会因此而放弃对足协杯的向往,而泰达拼下冠军也不仅仅是为了还能继续参加亚冠。“这是对历史的传承,尤其当你拿过冠军后,那份冠军所具备的气质是永远也不会被忘记的。”曾经在31年前为天津足球拿过全国冠军的张贵来如是表示。

在入主天津足球13年后,泰达俱乐部终于收到了丰硕的回报,一个足协杯冠军尽管成色不如联赛冠军那样闪耀,但对于已经31年阔别全国冠军之久的天津足球而言,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接手之初,球队还在次级联赛中闯荡,此后球队几年便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从保级无忧到中游徘徊,再到出现在争冠的行列,泰达俱乐部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但球队何时能够贡献一个冠军?所有人都在等待。

球队下榻酒店的楼层内,李玮锋拉住记者聊天,“媒体应该更加冷静地看待这个冠军,球队还要加强实力,我们还要去争取更大的目标。”大头拿到过中超冠军、A3联赛冠军和韩国杯赛冠军,但他对于冠军的追逐远远没有停止。在接受采访时,李玮锋承认自己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这是最重要的事。泰达何时能够在联赛甚至亚冠中称霸?这是所有天津球迷期待的时刻,同样也是泰达俱乐部的终极目标。

王新欣(微博)在足协杯3场比赛中攻入3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当问及他感受的时候,他幽默地表示:“杯赛夺冠比较容易啊。”看似泰达这次捧杯异常轻松,但在几乎没有前锋的情况下,泰达能够战胜鲁能,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冠军的气质并不在于那份荣誉,而在于濒临绝境的时候能够反败为胜,任何时候都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泰达配得上这个冠军,但天津人还希望球队能够继承冠军那份舍我其谁的气质。等待这个冠军用了31年时间,下一个冠军相信不会隔得那么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