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总决赛女单阵容初现端倪 浅田回归俄新秀抢眼

2011年11月20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法国巴黎结束第五站的较量。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小将图卡塔米舍娃以182.89分如愿夺魁,成功晋级总决赛。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179.32分排在第二,美国名将西兹尼以0.17分的微乳差距排在第三。

从已经结束的五个分站赛来看,晋级总决赛女单项目的名单已经初见端倪,共有四人已经确定晋级:刚刚进入成年组的俄罗斯新秀图卡塔米舍娃,以加拿大和法国站双料冠军的身份,积30分无可争议排在所有选手第一,而下个月才满15岁的她,也成为总决赛牌最有力争夺者;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发挥也不错——作为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根据新规则她有参加三个分站赛的机会,中国杯拿到冠军,美国和法国站都是银牌,取其中两站最好成绩,积28分排在第二。此外,日本老将铃木明子以日本站冠军和加拿大站亚军,同积28分,不过因为两站总分略低与科斯特纳,所以排在第三位。而美国老将西兹尼则以美国站冠军和法国站第三,积26分排在第四。

而在最后的俄罗斯站上,其余的几位选手将争夺剩余的两个名额,这其中,已走出竞技低谷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显然问题不大,日本站拿到亚军积13分。而根据目前已经结束两站,积20分排在第五的长洲未来作为准入门槛,浅田只要能在下一站上闯入前四,不管其他选手发挥如何,都能在阔别两个赛季之后,再度闯入总决赛。根据她在日本站上出现明显失误,依然拿到184.19的总分来看,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甚至可以说,在其余选手的长短节目分数已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浅田所具备的分数增长空间让她不仅成为总决赛大热门,甚至明年的世锦赛也不在话下。

两位俄罗斯选手不容小觑:老将里奥诺娃在今年世锦赛上拿到第四,也获得参加三站比赛的机会。虽然在加拿大站和日本站上发挥平平,目前积20分排在第七,但作为东道主的她,依然有可能在俄罗斯站中翻盘。不过必须要闯入三甲才有比较大的把握,而且一旦与其它竞争者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她就要通过比较两站最好成绩的分数之和来决定是否入围。而上赛季总决赛青年组和世青赛双料冠军 索尼科娃,在中国杯上摘得铜牌,积11分。她要想比较顺利的入围总决赛,就要尽可能取得最低铜牌的成绩,否则也要与其他竞争者拼小分才能最终定胜负。

从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今年的总决赛女单阵容应该是日本和俄罗斯各两位选手、此外美国和意大利各一位,这也是目前世界女单格局的最直观体现:在韩国名将金妍儿、加拿大老将罗切特、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依然选择休战调整的情况下,相当于空出了三个总决赛名额,这就给了温哥华奥运周期里苦苦挣扎的俄罗斯女单新的希望,两位在上赛季的青年组比赛中发挥抢眼的小将,目前来看已经先后上位,具备闯入一线的能力。而最后能否成功,将在总决赛赛场上一见分晓。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