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蹦床世锦赛再夺三金 陆春龙董栋包揽个人冠亚

2011年11月20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2011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在英国的伯明翰进入第三天,进行了男子网上个人等六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获得三个项目的冠军。北京奥运牌得主陆春龙(微博)发挥出色夺得男子网上个人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世界锦标赛个人冠军, 董栋获得亚军,中国男女队还分别获得男女单跳的团体冠军。

在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发挥相当出色,他在一套动作难度达到17.1的动作上以高质量的转体和翻腾准确无误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整套动作的腾空高度最高、飞行时间最长,动作完成分得到了27.000分,飞行时间得分为18.045分,以总分62.145分获得了冠军。董栋的整套动作难度高达17.8,在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最高,不过他的完成质量较陆春龙稍逊一筹,飞行时间也要稍差,动作完成分得到了26.300分,飞行时间得分为17.360分,以总分61.46分获得亚军。

在女子网上双人同步决赛中,中国组合李梦/黄珊汕(微博)在比赛中出现了严重失误,结果只得到了5.100分而名列决赛八对选手中的最后一位,德国组合格纳泽/西蒙以一套难度为13.100分的动作得到了48.100分而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马克勒纳恩/考克波恩以47.600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德里斯考尔/帕克尔以47.000分获得第三名。在此前的资格赛中,李梦/黄珊汕两套动作分别得到了40.400分和43.900分,两套动作总分84.300分获得第四名晋级决赛,另一对中国组合钟杏平(微博)/李丹(微博)发挥不够理想,两套动作总分仅得到了70.400分而位居资格赛的第17名未能进入决赛,英国组合德里斯考尔/帕克尔获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

在男子网上双人同步资格赛中,中国选手 涂潇/董栋两套动作难度值分别为3.1和15.9,动作难度虽然不是最高,但动作完成质量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分别得到了40.700分和50.600分,以总分91.300分获得了第一名晋级决赛。另一对中国组合陆春龙/高磊两套动作分别得到了38.900分和51.300分,总分90.200分排在资格赛的第三位,因每队只能有一对选手参加决赛,他们遗憾未能进入决赛。

在男子单跳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杨松、张雒、张凌峰三人出战,结果他们均出色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杨松以高难度的动作得到了全场最高分41.100分的高分,张雒和张凌峰分别得到了37.300分和37.100分,中国队也以115.500分的总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俄罗斯队以总分113.000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103.100分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单跳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贾芳芳、陈凌茜、张媛媛三人出战,结果贾芳芳以高难度的动作得到了最高分35.900分,陈凌茜和张媛媛分别得到了33.900和32.200分,中国队从而得到了102.000分的团体总分而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俄罗斯队以101.000分获得亚军,法国队以95.200分获得第三名。

在DMT男子团体决赛中,加拿大队以108.600分获得冠军,巴西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在DMT女子团体决赛中,加拿大队以104.100分获得冠军,葡萄牙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