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法国站俄新秀女单折桂 意美老将分获二三

2011年11月20日0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法国巴黎展开第五站的较量。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小将图卡塔米舍娃以182.89分如愿夺魁,成功晋级总决赛。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179.32分排在第二,美国名将西兹尼以0.17分的微乳差距排在第三。

以拉丁音乐混编作为自由滑配乐的俄罗斯小将图卡塔米舍娃,开场成功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也是一气呵成,但后内点冰三周出现问题,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质量很好。音乐变奏后,圆形接续步也发挥出应有水平,不过表演热情上略有欠缺。后外结环三周的远度依然相当理想。旋转的轴心和速度不错,但是姿态却不够规范,缺乏相应的美感。结束前使用了两组阿克赛尔两周跳,说明她在体能上还有所欠缺,但到底还是完成了。最终,技术分63.66,节目内容分57.19,自由滑成绩120.85,两套节目合计182.89如愿问鼎,成功晋级总决赛。

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的自由滑音乐选择莫扎特的协奏曲第二十七号,已经拿到总决赛名额的她,今天其实没有压力。开场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很漂亮,尤其是速度保持非常理想。尝试冲击了后内点冰三周,不过空中感觉欠佳,只做了两周,且落冰双足和翻身。创编燕式步的滑行非常出色,两组阿克赛尔两周跳也没有让人失望,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和连跳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直线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但是今天的滑行速度偏保守了点,虽然相比其他选手依然有优势。技术分55.97,节目内容分63.65,自由滑成绩119.62,两套节目合计179.32摘得银牌。

美国名将西兹尼的自由滑采用让.西贝柳斯的《忧伤圆舞曲》作为配乐,开场很成功的完成了勾手三周单跳,滑出效果尤其出色,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同样可圈可点。不过接下来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只完成了一周。燕式旋转的发挥可谓完美,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阿克赛尔两周单跳都轻松完成,两组后外结环三周跳也顺利过关。圆形接续步的表现中规中矩,结束前的躬身旋转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技术分60.06,节目内容分61.84,自由滑成绩121.90,两套节目合计179.15获得铜牌。

日本小将村上佳菜子的自由滑配乐是门德尔松的小提琴协奏曲,开场的勾手三周单跳起跳用刃明显错误,后外结环三周的高度不足,明显发沉。躬身旋转完成中规中矩,不过接下来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却起空,只做了一周。后外结环三周也出现起空的严重失误,后外点冰三周的转体周数也有点问题,看来身体发育对她目前的状态影响确实很严重。好在滑行实力出众的她,整套速度的保持和表演的整体性都不错,技术分51.66,节目内容分53.88,自由滑成绩105.54,两套节目合计161.31位列第四。

瑞典老将赫尔格森表现还算不错,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很轻松,但接下来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准备时间过长,且只做了两周。直线接续步完成比较流畅,得益于她出色的滑行基本功。创编燕式步使用了两种不同的难度姿态,都存在完成时间偏短的问题。后外结环三周接阿克赛尔连续跳,第二跳只做了一周,后内结环三周落冰转三步伐滑出。技术分48.59,节目内容分52.15,自由滑成绩100.47,两套节目合计154.90排在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