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云丽:世界杯最大收获是信心 踏实练拼奥运

2011年11月19日23:3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姚珣) 19日下午16:25,刚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乘坐国航CA182次航班从东京回到了回京,在机场她们受到了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媒体、球迷的热烈欢迎。被称之为“超级替补”的徐云丽(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杯上收获最大的是信心。

“假替补真主力”这是央视著名排球解说员洪刚在女排世界杯上形容徐云丽最的一句话。的确如此,徐云丽在全部11场比赛中的令人印象深刻,在马蕴雯(微博)状态不佳时,徐云丽很好的扮演了“救火英雄”的角色,特别是在最后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徐云丽关键时刻的一锤定音,帮助中国女排提前拿到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最大的收获?我想应该是信心!”徐云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以前打比赛的时候总是放不开,但现在通过世界杯的比赛,我在场上已经可以把应有的技术全部发挥出来了,所以我觉得是信心上收获最大。”

放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或许没人能够想到中国队能够获得第三名。跌入谷底后的女排犹如凤凰涅槃,在整个系列赛中以稳定、出色的发挥强势宣告了作为世界强队的中国女排的回归,而在老将徐云丽看来,能够拿到如此可惜的成绩与队伍的团结密不可分,“能够拿到理想的结果,我想团队精神是至关重要的。”

谈及明年的奥运会,徐云丽直言依旧是做好训练中的细节,把全力去拼放在首位,“我觉得还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明年的奥运会还是会抱着拼的态度打好每一场比赛。”(作者:姚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