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世界杯第三是转折点 对奥运帮助大

2011年11月19日23:02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姚珣)19日下午16:25,刚刚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排乘坐国航CA182次航班从东京回到了回京,在机场她们受到了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媒体、球迷的热烈欢迎。面对众媒体的采访,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女排姑娘们抓住了机遇,世界杯第三名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第三名的成绩,从而第一时间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收入囊中。谈及中国队本次世界杯上的最大收获,俞觉敏表示,“我和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这个比赛也关系着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从队伍在4月5日集合开始,大家都在为明年奥运会做努力。世界杯上大家也非常努力,非常团结,也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全部11场比赛,应该说我们在技术发挥上还是相对稳定的,也抓住了机遇。

俞觉敏表示,世界杯不仅仅拿到的是铜牌,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的确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队员们也收获到了信心,在看到了队伍进步的同时,也看到了主力阵容和技战术的逐渐成熟,可以说队伍现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这对明年的奥运会帮助很大。”

回想起世界杯上的11场比赛,俞觉敏坦言过程非常艰难。“从大奖赛总决赛之后,中国女排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在90天时间内,队员们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上都有大的调整,非常好的完成了亚锦赛,这次又完成了世界杯的任务,可以说这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结束世界杯之后,俞觉敏表示队伍将会进行短暂的休整,而在即将开打的国内女排联赛上,俞觉敏还将出现在各个赛区为明年伦敦奥运会选拔球员。“我还是会到每个赛区考察下球员。”(作者:姚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