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队擒澳大利亚 取开门红

2011年11月19日2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1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中国南京展开首日较量。在男子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首局利用后手优势拿到4分,最终以11-4击败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

在温哥华冬奥会后,中国男子冰壶队经历了大换血,主力王奉春已经退役,而刘锐成为队中的核心人物,此外,巴德鑫由替补正式成为主力选手。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男队的首个对手是澳大利亚队,此前双方有过次交手,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上风。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四位出场选手分别是四垒刘锐、三垒徐小明、二垒巴德鑫和一垒陈路安(微博)

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首局比赛,澳大利亚队采取了简单的击打战术,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内只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胶着之时,澳大利亚队四垒在第二壶出现失误,给了中国队机会,刘锐一个漂亮的打摔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四分,这样,中国队以4-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同样是采用击打战术,前三垒过后没有给澳大利亚队太多机会。在四垒较量中,刘锐投出了漂亮的打定,逼迫澳大利亚队只有拿1分的机会,但是在第二次掷壶中,对手再次失误,这样,两队在这一局互交白卷。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澳大利亚队四垒第一壶出现失误,中国队有拿两分的机会,对手四垒第二壶只打出一只得分壶,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前三局结束后以5-0强势领跑。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前三垒对峙中,双方平分秋色,虽然都出现失误,但并不影响大局。四垒第一壶,刘锐制造了两只得分壶,但澳大利亚队一个漂亮的打甩化险为夷,刘锐第二壶出现失误,没有打走对手的得分壶,机会面前,澳大利亚四垒第二壶发挥稳定,一举拿到3分,这样他们将比分追至3-5。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握有优势的他们打得非常稳健,四垒第一次掷壶后,大本营内有一只中国队的得分壶。虽然澳大利亚队四垒第二壶出现失误,刘锐第二壶一个漂亮的打定拿到两分,这样上半场战罢,中国队以7-3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的较量,这一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只让澳大利亚队拿到1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刘锐两次投掷非常出色,中国队利用对手的漏洞拿到了3分,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4。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采用了简单的击打战术,不给澳大利亚队得高分的机会。在屡攻不下之时,澳大利亚队的队员有些急躁,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刘锐第二壶偷分成功,中国队先手拿到1分,并以11-4继续领跑。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局,但落后7分的澳大利亚队见大势已去,便提前认输,这样,中国男队以11-4轻取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中国队将一天双赛,上午迎战新西兰队,晚上则与韩国队交锋。(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