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风云收退赛大礼 决赛将战韩国宿敌

2011年11月19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1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双的两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由于队友 陶嘉明/张楠(微博)的退赛而轻松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则是韩国两对组合的内战,最终赛会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以2-0战胜队友柳延星/高成铉,明日将进行男双决赛的争夺。

郑在成/李龙大(韩国) 2-0 柳延星/高成铉(韩国)

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作为韩国队首席男双组合镇守下半区,首轮他们以2-1艰难战胜中国组合洪炜(微博)/沈烨,次轮轻取印度组合古玛/汤姆斯,上场比赛赢下赛会8号种子、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而柳延星/高成铉被列为本次赛事的4号种子,首轮他们险胜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佑琅,次轮战胜德国组合福克斯/罗斯,上场比赛2-1力克印尼组合、赛会7号种子阿尔文/古纳万挺进半决赛。本场半决赛对阵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在以往的六次交手中战成3-3平。

首局比赛郑在成/李龙大先得2分,随后柳延星/高成铉发起反击,将小分追成3-3平。不过此后郑在成/李龙大加强了网前球的控制,将分差拉大到11-6,双方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柳延星/高成铉扳回一分,但随后郑在成/李龙大利用战术前后调动对手,一举打出一波4-0的攻击波,继续将分差扩大至15-7。最终随着一记精彩的后场吊球,郑在成/李龙大以21-10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郑在成/李龙大继续利用变的战术取得3-0的开局,随后柳延星/高成铉用两记搏杀扳回2分,但郑在成/李龙大的高吊球还是让柳延星/高成铉很不适应,进攻也频频出现失误,郑在成/李龙大连得7分,以11-3大比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柳延星/高成铉还是没有任何起色,郑在成/李龙大再次轰出一波5-0的得分潮,并以21-9再下一城,将队友淘汰出局,挺进决赛。

在下午首先进行的男双第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中,由于中国选手陶嘉明/张楠退赛,目前排名第一的奥运组合蔡赟/付峰轻松晋级决赛。他们将在明天与郑在成/李龙大争夺本届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的男双冠军。(紫菊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