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逆境更让女排成长 成熟稳定是全新收获

2011年11月19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微博))今晚,刚刚在世界杯上获得第三名,从而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卷的中国女排一 行载誉归京。在首都机场中国女排受到了来自媒体、球迷以及排管中心等近百人的热情欢迎。

中国女排乘坐的国航CA182次航班抵达北京的预计时间是在16点45分,但由于飞机延误,女排走出机场大厅时已经过了18 点。正当记者们翘首企盼之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第一个走了出来,接过中心工作人员递来的鲜花,徐利甚至显得有些激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利感慨到:“球队经历了一年的挫折,这个成绩太不容易了。”

正如徐利所说的那样,这两年来中国女排的总体表现已经不能与往日辉煌时相提并论。今年年中的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获得第八名的历史最差战绩,更是让球迷和媒体舆论陷入了一片哀声。正当所有人都要对女排丧失信心时,世界杯第三名和提前获得奥运资格这两剂强心针又将所有人的情绪调动了起来。

之所以女排在能够历经沉浮之后,在年终这么重要的比赛里取得这样大的突破,在徐利看来,还是得以与球队自身经受住了考验。“这一年我们的教练班子经历了一番痛苦和挫折的过程,之所以亚锦赛和世界杯能够打得这么好,是团队按照总局领导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成果显著的工作。球队对于自身没有放弃,尽管我们始终处于逆境,但队伍却一直在成长。”

同时徐利也提到,正是因为经历了太的挫折。让球员们的心境变得越来越成熟。成熟和稳定,这也是徐利看来中国女排在这次比赛中最突出的反应。“队伍越来越成熟了,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发挥的好。正是因为在比赛的背后,他们经历了太多的挫折,经历过这些之后,每一个人都变得成熟了,再看待比赛时就会不一样,所以说,我觉得成熟和稳定是这次比赛我们的一大收获。”

在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中国女排将有一个更充足的时间去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徐利看来,球队要想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有许多功课要做。“肯定还是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包括球队的技战术能力,把握机会的能力,一些技术的细节。总之我们与世界强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一点我们要清楚。当然球队取得伦敦奥运资格是非常重要的收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经历,这为明年奥运会能有好的表现打下了一个基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