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陈金2-0力克谌龙 决赛将与林丹德比

2011年11月19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港羽赛:陈金2-0力克谌龙 决赛将与林丹德比

陈金2-0获胜进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1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由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上演中国德比,最终陈2比0(21比14、21比18)力克队友晋级决赛,决赛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中国内战,国羽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陈金世界排名第五,谌龙世界排名第二,过往双方在世界羽联(微博)举办的赛事里五次交手,陈金3胜2负占据优势,陈金2008年中国大师赛、2009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瑞士超级赛取胜;而谌龙2010年中国超级赛、2011年中国大师赛奏凯。国羽要想获得伦敦奥运男单满额三个席位,必须有三名球手奥运积分排在世界前四,陈金和谌龙都渴望积分,特别是陈金急需增加奥运积分。

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4比1领先,此后通过稳健的拉吊打法控制局面,9比4扩展优势,10比8之后更是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中局15比8遥遥领先。陈金拉吊四方球的战术非常成功,而谌龙失误有些,手感并不是特别好,陈金趁机17比10遥遥领先,谌龙将比分迫近到14比18,陈金没有给对手力挽狂澜的机会,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21比14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激战成6平,谌龙率先求变连得3分,9比6超出,陈金也不示弱连得4分,10比9超出,并以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1平之后陈金掀起连得4分高潮,15比11扩展优势。陈金其后以控制球为主,始终保持3、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谌龙逆境爆发将比分迫近到18比19,陈金顶住压力连得2分,21比18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挫对手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陈金决赛将与队友林丹争夺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