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载誉而归 俞觉敏:世界杯为奥运增添信心

2011年11月19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载誉而归 俞觉敏:世界杯为奥运增添信心

俞觉敏率女排队员凯旋回国【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微博))今晚18时,结束了女排世界杯的中国女排一行乘坐国航CA182次航班从东京返回了北京。在首都机场,面对早已守候时的数十家媒体,从未见过这般阵势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笑称:“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有这么多人来接机。这说明大家对于中国女排还是非常关注和支持的。我要感谢大家。”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以低姿态出征。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举夺得第三名的成绩。从而早早拿到了明年伦敦奥运会 的入场卷。球队良好的状态和表现不仅重燃了国人对于女排的热烈关注,也让大家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了新的憧憬。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中国女排铩羽大奖赛之后,球队确实承担了一定的压力,他说:“中国女排这个队伍,一直以来都得到社会各界极大的支持。我们必然要努力打好所有的比赛,对于主教练来说承受些压力是正常的。”

也许是基于之前大奖赛的成绩不佳,俞觉敏在出征前显得十分低调,只把目标定在了第五—六名。然而最终女排却获得了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绩,俞觉敏坦言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个队伍的自信心。“这次比赛一共11场,应该说我们是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拼了11场。正是队员们的拼劲带动了我们技战术的发挥。我为她们感到高兴。”

虽然中国女排这次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和技战术能力,但在俞觉敏看来,即便在成绩之下中国女排仍反应出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在奥运会之前都需要得到改善。“我们虽然有发挥好的地方,但在技战术和一些细节上与意大利、巴西、日本这样的世界强队还有差距,特别是地面小球的处理。虽然我们这次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但回去之后还要认真的总结。争取在来年的训练里提高不足的技术环节,让我们的整体水平有一个提升,以便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去冲击更强的对手。”

最后俞觉敏也表示,中国女排在拿到这个成绩之后最需要沉淀下心情,好好面对接下来的集训。“有了这个经历,我们有了自信心。会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奥运会,尽最大努力完成奥运会的目标。但我们也要知道,不是说拿了第三名我们就比别人强了。我们有我们的特点但也有问题,这些都需要今后去解决。这次拿到奥运资格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备战伦敦奥运会,这是对我们最为有利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