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鲁能足协杯失救赎良机 2011陷入沉沦四大皆空

2011年11月19日1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足协杯失救赎良机 2011陷入沉沦四大皆空

能队员黯然离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足协杯决赛上,鲁能在先入一球的有利情况下,遭泰达逆转,同冠军失之交臂。联赛卫冕失败、足协杯未能坚挺到底,洲际赛场惨败而归,甚至连明年的亚冠席位都没有获得。对于鲁能来说,这无异于一个失败的赛季。作为中超联赛以来最成功的球队,鲁能在本赛季受到了空前的打击。

山东鲁能(微博)作为中国职业化以来最成功的球队之一,曾四次问鼎联赛冠军,四次稳定足协杯冠军。尤其是06年以来,每两年便能拿到一次中超冠军的效率,也令人望尘莫及。在去年的中超赛场上,鲁能还佛挡杀佛的轻松摘冠。然而,谁能想到仅过了一年,鲁能便从老虎变成了病猫。

足协杯冠军,是鲁能在本赛季所能争取到的最后一项荣誉。吕征在开场仅2分钟时便单刀击中立柱,而一分钟后韩鹏(微博 博客)便叩关得手。刚开场时,场面上的绝对优势,以及球队迅速闪电战得手,也令鲁能有了种冠军唾手可得的错觉。泰达在利用连续的传接球,逐渐稳定住了阵脚,也造成了鲁能防线的慌乱。王新欣(微博)将比分扳平后,山东解说便指出这是源于鲁能的防守失位,“鲁能防守端一向有很大问题,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后防线的站位很有问题。里卡多的位置明显靠前,而苑维玮的位置则偏后”。实际上,本赛季鲁能的防线从来没有让人放心过。本赛季他们总共丢了31个球,是前五名的球队里失球数最的。

这场比赛里,鲁能在中场的对话上也处于下风,而由泰达任意的倒脚及组织进攻。在泰达完成逆转球前,他们还曾利用前场的直塞球制造威胁,李本舰更是有打空门的绝杀机会。实际上,本赛季首次鲁津对话时,鲁能也曾因在中场的抗衡上处于绝对下风,令津门虎轻松的控制住了场上主动,游刃有余的以3-1胜出。面对缺少两名强力外援锋线的泰达,鲁能依然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遭逆转丢冠也纯属咎由自取。

足协杯的失利,不仅意味着鲁能失去了可以救赎赛季的冠军,同时也失去了进军亚冠联赛的可能性。在今年的中超联赛里,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的鲁能最终仅名列第5,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来的最差战绩。而在年初的亚冠联赛里,鲁能在处于一个较弱的小组情况下,依然凄惨出局:遭全北现代双杀,以0-4惨败于J联赛的亚冠新军大阪樱花队;甚至连小组的鱼腩球队阿雷马队,也能在鲁能的身上抢分。鲁能在今年的征程里,依然持续着以往一年好一年坏的魔咒。

在各项赛事里,连番遭到失利,也令鲁能不得不接受四大皆空的结果。作为近年来风头最劲的球队,鲁能在2011的表现无疑令人失望。待到了2012时,习惯于双数年发飙的鲁能,能否一雪前耻夺回自己的王座?让我们拭目以待。(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