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济州飞翔斩外敌合肥滞空揽金樽 他为亚冠而在

2011年11月19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济州飞翔斩外敌合肥滞空揽金樽 他为亚冠而在

于大宝绝杀助泰达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开场两分钟即以0比1落后,所幸状态回勇的王新欣(微博)在不久之后就扳回一球。但即便是上半时的比赛以1比1结束,而天津队又占据一定的优势,但看看双方的替补席上的人员储备,相信很少有人能够认为天津队会最终拿走足协杯。关键时刻,于大宝挺身而出,一如他在本赛季的第一场亚冠联赛中客场绝杀济州联队。最终,于大宝的头球将在中超联赛中仅仅排名第10的天津泰达队送回了亚冠。

应该说,备战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都或或少受到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影响,能队阵中,韩鹏(微博 博客)蒿俊闵、郑铮(微博)都有为中国队出场的记录,安塔尔也回到了黎巴嫩国家队参赛,而泰达队一边,李玮锋打满了与伊拉克和新加坡队的180分钟,陈涛和于大宝也有出场。不过,比赛一开始,双方立刻投入到对攻中,鲁能队连续获得机会,在吕征的单刀球被门柱拒绝没多久,韩鹏就接到安塔尔的头球摆渡怒射破门,胜利的天平顷刻倾斜。不过,好在本赛季伤病不断的王新欣突然恢复了状态,连续在前场制造机会,并最终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将李本舰一次并不精确的传球转化成了进球。比赛从第10分钟开始,就打成了1比1。

但是从整个上半时的比赛来看,虽然天津队派出“4141”的阵型,在中场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而且由于王新欣、陈涛和钟国等人都很好的发挥了自身的水平,所以在双方中场的缠斗中,天津队优势明显。不过因为锋线上只有于大宝一人,所以进攻的力量略显单薄,再加上鲁能队的两名中后卫法比亚诺和里卡多都是身体强壮且速度不慢的类型,所以于大宝与他们的正面对抗中几乎占不到便宜,天津队的进攻给人风声大雨点小的强烈感觉。其实如果此时为天津队打前锋的是卢西亚诺,效果则会大大的不同,可惜这位阿根廷悍将早已因伤回国修养。再看看双方的替补席,鲁能队尚有蒿俊闵、奥比纳、李微这样的攻击手,天津队则只剩近年来进步不大的毛彪,和在大运会上大放异彩,但明显缺乏职业联赛经验的范志强。在对比强烈的人员储备上,天津队的前景实在不乐观。

下半时,鲁能队果然换上蒿俊闵大举进攻,天津队只能零星的进行反击。其中由于对手的大兵压境,于大宝在前场获得了两次一对一单挑对方中后卫的机会,但是无论面对里卡多还是法比亚诺,于大宝都显得无计可施,这也让场边的阿里汉无可奈何,毕竟如果于大宝不能进行有效的攻击,一旦他体能耗尽,天津队可以替补出场的前锋能力只会下降,指望他们破梦更是难上加难。不过,于大宝的灵光一现最终还是挽救了天津队。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于大宝在前场突破制造定位球,李本舰将球开出后,于大宝在佐里奇的掩护下头球将球蹭入球门,天津2比1逆转比分。应该说这个进球来的正是时候,如果天津队不能有效的形成攻势并破门,鲁能队会更加大举进攻,球员实力不占有的天津队,会越发难以支持,即使90分钟能够守成平局,那30分钟的加时赛则完全是考验替补球员的实力,天津队更加劣势明显。

最终在长达6分钟的补时过后,天津队终于以2比1逆转取胜,31年来首次登上全国冠军的宝座。而临危受命出任单前锋并打进一球的于大宝居功至伟。他不但完成了天津队半赛季的最后一个进球,同时还是亚冠首轮客场攻破济州联队大门的功臣,一头一尾的两个进球,加上25场联赛中完成的6个进球和4次助攻,23岁的于大宝进步神速,虽然中国队已经无缘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但在未来几年之内,于大宝仍旧会是中国队依仗的攻击球员。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